台灣紅不讓盲人棒球隊蟬聯世界冠軍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8月3日,2013年美國盲人棒球協會舉辦的世界盲人棒球系列賽,在喬治亞州的格倫布落幕。台灣紅不讓盲棒隊不負眾望,以5:2擊敗老對手奧斯丁黑鷹隊蟬聯冠軍。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喬州的報導。

每年一度的世界盲人棒球系列賽,8月3日在喬治亞州的格倫布奧林匹克棒球場golden park進行了最後的決賽,台灣紅不讓盲棒隊對陣奧斯丁黑鷹隊。去年的冠軍爭奪戰也是這兩個球隊。

世界盲人棒球系列賽已經有38年的歷史。本屆系列賽共有20個隊參賽。台灣隊1997年第一次接受邀參賽,15年來一直是唯一來美參賽的外國球隊,已4度奪冠,3次獲得亞軍,是今年參賽隊伍中最被看好的球隊之一。

盲人棒球比賽使用的壘球是特別製造的,可以發聲,球員完全根據聲音辦位,擊球或者截球。難度非常之大。

在前5局的比賽中,台灣隊以5:0領先,第6局,奧斯丁黑鷹隊扳回2分。最後,台灣隊以5:2戰勝老對手,蟬聯世界冠軍。

總教練章金德先生比賽後興奮地表示:“今年這場球賽真的打得非常非常的精彩。去年,我們很榮幸的獲得世界冠軍,今年也獲得世界冠軍的二連霸,真的非常開心。那也看得出來平常的練習跟辛苦,真的都很值得”。

美國和台灣以及世界各地有許多從事慈善事業的人,長期資助盲人棒球運動,為這些殘疾人的身心健康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教練林春佑先生被採訪時講述了他做教練的目地:“目地是要讓視障朋友能夠走出來。那當然,訓練一定是辛苦的,被訓練一定是辛苦的。不過,真真最辛苦,應該是他們要走出來不容易。所以我們希望的是,視障朋友能夠走出來”。

亞特蘭大台灣學校校長顏經邦先生更是帶領全校全力支援台灣盲人棒隊的比賽

在頒獎晚宴上,駐亞特蘭大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戴輝源,極為讚賞盲人棒球運動和台灣紅不讓隊的球員:“當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棒球賽,我就在想:‘這怎麼可能呢?’。我感到十分驚異,視障人士也能打棒球。這都要歸功於NBBA的球賽規則和方法,以及投手、捕手、及裁判的協助,讓這球賽不但得以進行,而且非常刺激並具挑戰性。

這是新唐人記者岳磊、莉莉喬州哥倫布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