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球旅遊警告 民眾反應各異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美國政府星期五(8月2日)發出全球旅遊警告,提醒美國民眾盡量不要前往中東及北非等國家旅行。民眾雖然對此反應各異,但都表示會遵從政府的告誡。

這份通告提醒民眾,中東及北非地區存在恐怖襲擊風險,並指出阿拉伯半島可能是發起攻擊的地區。通告的有效期到8月31日為止。

民眾對通告反應各異。星期五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的旅客,多數表示不太擔心。

賓夕法尼亞州居民布朗德博格:“我不太擔心外出旅行,尤其有安全檢測關卡。”

來自西維吉尼亞州的居民梅爾比表示,他是去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所以他不擔心。

西維吉尼亞州居民梅爾比:“……當然,如果我是去中東的話,我會取消行程。我不會去北非、中東這些地區的,我不會去。”

但有些遊客表示很重視政府的通告。來自弗吉尼亞州的居民莫斯塔法表示,他是美國公民,祖籍是埃及人。他說政府的這個通告是防患未然,對所有的遊客都很重要。

弗吉尼亞州居民莫斯塔法:“……..很重要,提醒我要加倍防範,我只能去安全的地方,我通常都是獨自一人到處走,現在我要小心了…..”

美國政府星期四發表聲明,為了保護工作人員以及訪客的安全,將在這個星期天8月4日,暫時關閉在穆斯林國家的美國使領館。這些使領館通常星期天都是正常工作的。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