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斥資上億仿航母 兩年成廢物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山東省濱州市斥資1.2億人民幣仿造的航空母艦旅遊項目,因無人光顧,使用不到兩年就被荒廢。從今年四月起被拍賣,至今無人問津。民眾評論說,這艘水泥航母純粹是腦殘的政績工程,不知又讓多少官員撈的腦滿腸肥。

這艘號稱「中海航母」的水泥疙瘩,是以美國尼米茲企業號航空母艦為藍本,按實物比例歷時六年建成,總耗資1.2億元。

CUT BEGIN–航母艦長259米、寬55米,可同時起降5架直升機。甲板以上是四層島式水泥建築,按四星級酒店,集餐飲、住宿、娛樂等多種功能,可同時接納1500人就餐。–END CUT

2008年,「中海航母」投入運營,曾火爆一時,但不到兩年就基本處於荒廢狀態。如今門庭羅雀,鏽跡斑斑,遊人塗鴉隨處可見。

濱州市2003年地方財政收入僅17.5億元。地方當局斥資1.2億仿造航母,很快就負債累累,至今航母內部裝修都沒有完成。

當地居民李先生:「航母的上面有一個大玻璃,專供人在上面走的,能看見整個航母內部的情況,看見裡面空間很大,但是有一些裝修的木料,有一些廢棄的水泥墩,都在裡面,上面鋪了一層土啦。」

浙江網路作家呂耿松指出,盲目上馬政績工程,是中共官員共有的特點。

浙江網路作家呂耿松:「中國當官的都是這樣的,就憑腦子一熱,地方這個人大也就是他們的傀儡,反正這個錢不是自己的錢,是納稅人的錢。從中他們可以中飽私囊。 」

據報導,「中海航母」是當時山東省的重點工程之一。當時的濱州市委書記孫德漢是由當時的山東省委書記兼省長張高麗一手提拔的。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