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訪問巴基斯坦 美巴將重啟高層會談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四與巴基斯坦官員達成一致,要重新啟動兩國的高層會談,兩國的關係曾因2011年北約空襲導致24名巴基斯坦士兵喪生而陷入停滯。

克里巴基斯坦國家安全顧問阿齊茲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克里表示雙方都決心克服過去發生的摩擦。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很高興地宣佈,我們今天很快的能夠同意恢復戰略對話,以促進我們兩國更深,更廣,更全面的合作夥伴關係,對話將解決我們之間的許多問題,從邊境管理,反恐,促進美國私人投資和對巴基斯坦自己的經濟振興。”

克里星期三晚些時候未經公布的突然訪問巴基斯坦。

雙方都熱切的希望將過去的分歧放在一邊,兩國新一屆政府能夠重新啟動雙邊關係,但美國對巴基斯坦西北地區武裝分子的空襲仍然是雙方的障礙。

克里還表示美國將很快就阿富汗駐軍問題達成協議,他還說已經邀請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訪問美國與總統歐巴馬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