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布瓜農死因 網路質疑聲四起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曾經引起輿論大嘩的湖南城管暴力執法打死瓜農鄧正加事件,7月31號再次引起關注,湖南警方公布的屍檢報告說,「鄧正加系外力作用誘發腦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這個結論,再次招來網友的冷嘲熱諷,認為當局是在為施暴者開脫罪責。

大陸媒體31號報導,湖南郴州市公安局法醫,根據屍體檢驗情況及中山大學法醫鑑定中心病理組織學檢驗結論,綜合分析認為,臨武瓜農鄧正加系外力作用誘發腦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

這個消息,在大陸網路上引起廣泛質疑,很多網友認為,這是故意使用專用名詞愚弄百姓。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鄧正加肯定是被城管用秤砣打死的,現在官方的這個結論也證實了這一點。」

大陸律師陳有西在微博分析說:這個鑑定的潛臺詞為:死因系多因一果,非稱砣重擊一因,主因,可判重刑,但判不了死刑。

7月17號,湖南臨武瓜農鄧正加在城管暴力執法過程中被打死,當天下午大批親屬、村民趕到現場請願,遭到當地警察、武警的鎮壓,多人被打傷住院,臨武副縣長當晚親自指揮搶屍。事件引起輿論的強烈譴責。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官方現在不得不承認鄧正價死於挨打,根本原因是這件事情所引發的輿論壓力太大,官方為了緩和社會矛盾,平息事態,不得不正視這個事實。」

有評論指出,中共當局迫於輿論做出的這個結論,難以令人信服。也有網友諷刺說:政府和磚家雙劍合弊,天下無敵。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