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偵結 民間怒批軍方草率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軍檢今天偵結洪仲丘案,馬總統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談話,表示會繼續督導案件進展,而作家九把刀則是不滿政府依舊沒有交出消失的黑畫面,公民聯盟1985更批評,犯案動機也沒有清楚交代,偵結起訴過於草率。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國人都期待,案件移審之後,軍事法庭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原則,依法公正審判。」

上個禮拜馬總統為洪案道歉,洪仲丘案偵結起訴,馬總統在國民黨中常會,再次發表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繼續的關心繼續的督導,一定要藉這個機會,把改革貫徹讓類似事件在軍中絕對不再發生。」

馬總統強調要改善軍中人權,推動軍事審判的修法。不過針對這次偵結結果,作家九把刀說還是看不到真相。

作家九把刀:「不管你誰入罪誰沒有入罪,為甚麼你不肯把那些消失的黑畫面給交出來,或者是去查到底是誰拔掉了訊號線,導致真的沒有錄到畫面。」

針對犯案動機,軍檢表示,因為義務役的洪仲丘拒絕背值星、還有竄改體測成績,導致志願役士官不滿,九把刀對於這種說法表示質疑。

作家九把刀:「把一些原因推到一個沒有辦法為自己辯解的人身上,是非常不道德的ㄧ種說法。」

批評真相未明,政府動作太慢,讓民眾對軍檢制度不信任,1985聯盟,也發出聲明表示,軍檢還沒完成全部調查,就草率偵結起訴,犯案動機也沒有清楚交代。

對於偵結結果還是感到不滿,公民1985聯盟要號召更多民眾,在8月3號,走上街頭,持續為洪仲丘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