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偵結 18人被起訴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檢查署,今天(31日)宣佈洪仲丘案偵查結果,包括542旅、禁閉室人員,總共18人遭起訴。

國防部軍事檢察署,起訴洪仲丘案被告,包括542旅6人,旅長瀋威志、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副連長劉延俊、上士範佐憲、士官長陳以人,因為違反規定將洪仲丘移送禁閉室,遭到起訴。至於六人犯罪動機,軍檢說是長期對洪仲丘不滿導致。

高等軍事檢查署檢察長史勝德:「洪仲丘藉故說他退伍在即,不想背值星,造成其他人員包含範佐憲的不滿,後續就借用這次的違規攜帶照相手機入營被查獲的狀況,來施以違法審查。每個人對於洪仲丘之間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不滿,那這些不滿彙集在一起。」

另外禁閉室12名相關人員,其中禁閉管理士陳毅勳,在洪仲丘禁閉期間,施以不當體罰,涉嫌虐待致死,是所有人當中犯行最重,依法最重 可求處無期徒刑。但外界批評軍方只嚴辦小兵,軍檢則提出解釋。

北部地方軍檢署檢察長吳逸聖:「他在做這個犯行的時候,並沒有其他長官的授意,純粹是出於他自己凌虐的範圍,他的操課強度,顯較一般的管理士為高。這是主要的犯罪依據,並未有長官的示意,所以我們只有起訴,陳毅勳凌虐致死。」

偵查結果還有疑慮,而記者會中還發生一段插曲,一名男子直衝會場,阻止檢察長發言,批評國防部亂搞,讓軍方人員手足無措,男子最後被請出會場,讓會議停擺了5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