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結束初輪會談 前領導人表樂觀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結束了星期一和星期二為期兩天在華盛頓的初輪會談,下輪會談將於8月中旬舉行,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初輪會談是積極並有建設性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前領導人也表示了對會談前景的樂觀。

1993年在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主持下,以色列總理拉賓和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簽署了歷史性的奧斯陸協議。

如今,在美國國務卿克里的斡旋下,雙方恢復停滯了兩年的談判,並設定了9個月達成和平協議的時間表,以終止超過60年的衝突。

曾主導奧斯陸協議談判的巴勒斯坦領導人之一,前總理庫賴表示現在的和談和以前面臨著相同的障礙,但他對克服這些困難表示了樂觀。

前巴勒斯坦總理和談判員庫賴:「以前所有的談判都是有關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達成永久的和平協議,但不幸的是所有的談判都沒有達到這個目標,現在我們面臨同樣的問題,同樣的困難,我希望我們能夠克服這些困難。」

提倡《奧斯陸協議》的以色列前任副外長貝林表示美國國務卿克里是成功的關鍵。

「我認為他(美國國務卿克里)所做的和過去20年中所發生的不同,我認為這是成功的主要希望,當然和奧斯陸協議不同的是我們對談判的細節不會通知美國方面,只有在簽署協議後他們才會知曉。」

克里表示他知道對談判存在的種種疑慮,但他形容初步談判是建設性和積極的。他說第二輪談判將在8月中旬舉行,美國希望雙方最終達成兩國協議,即以色列可以在西岸和加薩地帶和巴勒斯坦和平共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