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00城市恐將淹沒 紐約首當其衝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溫室效應帶來的全球暖化,已經日漸成為威脅到人類生存的大問題。日前,《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了一份新的研究報告,報告中透露的信息可是有點嚇人的。來看看我們記者宇亭的報導。

全球暖化帶來了氣候變遷,也讓海平面的高度日漸上升。現在研究發現,包括美國紐約、波士頓、邁阿密等大城市,未來都有可能遭到海水淹沒的威脅。

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一份新研究指出,包括紐約、波士頓、邁阿密在內的1700多個美國城市,將來被海水淹沒的風險,比專家們預期的還要大。

到2100年,溫室效應將會鎖定這1700個城市或者其中的部分城市,讓這些城市淹沒在海水中。

這份研究也指出,即便人類明天能夠全面停止排放二氧化碳,但是仍然阻擋不了全球海平面上升的威脅,邁阿密、新澤西都還是會沉入海平面底下。

大氣溫度每上升1攝氏度,將會導致海平面上升2.3米。因此,即便人類立即停止碳排放,在氣溫降下來之前,仍然將有一些城市會被淹沒。

人類長年以來的工業污染,造成大自然無情的猛烈反撲。未來該如何儘快地抑制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問題,已經成為全人類不能置身事外的共同命運。

新唐人記者宇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