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教一週年 港民爭民主 拒洗腦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一年前的7.29,九萬港人頂著酷熱天氣,對中共洗腦式的國民教育說不。一年後,紅色教材仍到處滲透。當年發起反洗腦運動的學民思潮再次重返政府總部,投身政改運動,爭取全民提名和普選特首,認為這樣才能徹底杜絕洗腦式的國民教育。

學民思潮星期一晚上7點開始在政府總部外舉行全民共議政改晚會,多位教育界、學界、傳媒界人士和民主派議員到場支持,強調必須實行沒有篩選的真普選,並認為誠信盡失的梁振英政府應儘快下臺。

浸會大學新聞系客席高級講師呂秉權:“球場有爛地,政府總部有爛政府。為甚麼那裏不停踢球,這裏的波(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怎樣踢都踢不走?為甚麼大球場舉黃牌,這裏的警察也舉黃牌呢?紅牌應該是我們舉給政府。”

學民思潮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現場嘉賓雙手交叉做出反國教手勢,指出真正不合法的是特區政府。

學民思潮早前公布政改方案建議,召集人黃之鋒強調有信心日後方案會成為主流。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政改的硬戰、重奪政府的運動,不是只屬於學生的運動,是屬於每一位學生、市民、工人、打工人士,屬於香港人一個重奪,屬於香港人政府的一個運動。”

他們撕爛寫著“小圈子、選委會”的標語,並高喊口號。

口號:我要真普選,不要篩選,全民提名,全民普選,學生運動,無畏無懼。

晚會在10點結束,大會宣佈有八百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