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市警方擊斃持刀青年引擔憂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上週六(7月27日)凌晨,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發生了一起警察擊斃持刀青年的案件,引起了人們對警察行為的擔憂,被擊斃青年的家人正在請律師,而開槍的警察已經被停職,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事故已經過去兩天,不斷有人到事發現場悼念被警方擊斃的Sammy Yatim。
多倫多市民:很傷心,讓人非常傷心。

週一早晨,多倫多警察局長布萊爾也表示了對警察行為的擔心。

多倫多警察局長 Bill Blair:我了解公眾非常擔心的問題,我知道人們想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為甚麼會發生,是不是可以避免那個年輕人的死亡悲劇,我也在尋找這些重要的答案。

特別調查組已經介入調查,布萊爾說會與特別調查組合作,但是目前不能透露任何細節。

週六凌晨,在多倫多市中心Dundas和Bellwoods路口,持刀的18歲男青年Sammy Yatim在505街車上,被警察開槍擊中,被送到聖米高醫院搶救不治身亡。

前多倫多警察Ross McLean說如果有人的生命受到威脅,警察有權開槍,但可以不用擊斃Sammy。

前多倫多警察Ross McLean:如果這個警察跟他開玩笑或者轉移他的注意力,電擊槍就會被送到,不一定會有人死。

參議員當.梅瑞迪斯博士希望這樣的意外不會再發生。

加拿大參議員Don Meredith:我想警察會考慮怎樣和抓捕的對像溝通,這不是多倫多第一起事故,我想會有進一步的方法預防這類事情再次發生。

Sammy Yatim大約5年前隨家人從敘利亞移民到加拿大,剛剛高中畢業。很多人在臉書和推特上悼念他,希望找到真相。

人們希望通過遊行和燭光守夜的方式為Sammy討回公道,今天下午5點,他們從Young-Dundas廣場出發,經過事發地點,遊行到多倫多警察局14分局。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