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效應擴大 SOGO遭佔案有轉圜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台灣太平洋百貨在四川成都的分店,持續遭合夥人罷佔,15天來,引發越來越多台灣網友議論,包括導演陳玉勳也在臉書上發表意見。隨著輿論效應擴大,大陸海協會透過媒體放話,表示「最快這週復業」。記者今天電訪位於成都的總經理李光榮,他表示,目前陸方承諾都被打折扣,如果大陸官方要再協商,他們早就準備好 了,就看甚麼時候給時間表。

太平洋百貨成都店持續遭合夥人保安封館,上禮拜,成都市政府協調會的承諾,願意讓太百人進入館內處理貨款,但是,拖了兩天,只讓七位人員進去,處理三百多家廠商業務。總經理李光榮很擔心,離月底只剩兩天,薪資、貨款還處理不完。

SOGO營業總經理李光榮:「每一次要進去都要申請,有很多很繁複的作業,我要回家,居然說我要申請,這個也是有時候很好笑,進去的人是哪些人,身份證要登記,哪些人怎麼樣,一大堆啦,有的沒有的。」

太百抨擊陸方惡霸,法律不彰,相關新聞已經在BBS上被推爆,導演陳玉勳也在臉書上以SOGO案為警告,問大家「你覺得服貿簽訂後會如何」,引發網友熱議。現在,海協會透過媒體放話,拋出「最快這週恢復營業」。

SOGO營業總經理李光榮:「都準備好了,就是等對方看甚麼時候要協商,大家就坐下來趕快談。」「(上週協調會) 我跟你講打折嘛,然後,本來大概九點多,九點以前就可以上班了,現在搞一搞,搞到11點多,有點太誇張。」

李光榮表示,上禮拜成都市府協調會結論,遭到陸企成商拖延打折扣,太百憤而發聲眀控訴,現在,海協會承諾能不能兌現,他們也只能繼續等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陳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