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選舉中的義工們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在美國,除每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和每兩年一次的聯邦議員選舉之外,還有州長和州議會的選舉。爲節省開支,大部分州的州級選舉是與總統或議員選舉同時進行。但有五個州除外,其中新澤西和維吉尼亞州將在2013年11月選出新的州長和州議會。下面我們就跟著維州選舉的義工們看看美國式民主的運作。

丹是天主教大學的政治學專業的二年級學生。週末他和媽媽一起在挨家挨戶的拜訪居民,希望大家多去參加11月份的選舉,並希望說服大家投票給他們所心儀的(共和黨)候選人。

丹的理由是甚麼呢? 丹:「作爲年輕人,我知道我的很多朋友找工作都挺困難的,因爲經濟不好,我支持共和黨,因爲共和黨是自由市場的支持者,同時我也認同個人要負責(而非依賴政府救濟),可也靠自己努力來成功,基本上就是『美國夢』吧。」

丹的媽媽安路是越南裔保險和金融方面的經紀代理人。從2008年開始,一向只是做生意的她成爲歷次地方和聯邦一級選戰中的積極參與和組織者。作爲通常不太參與政治類事物的亞裔人士,她的初衷是甚麼呢?

安路:「我們需要支持」(政府給個人的)「學校津貼」,這樣家長就可以給小孩更好的教育。

安路的觀點讓她選擇成爲相信「小政府」的共和黨的支持者。

15歲的克里斯•金甚至還不到法定的選舉年齡,但他已經在自己的推特帳戶上在發表他的政治觀點。克里斯是韓裔美國人。

克里斯•金:「 我發很多推文。」

記者:「你在推特上推甚麼?」

克里斯•金:「 多數是我轉發議員或是其他民選官員關於我這一代人的推文。」

儘管小小年紀,他已經參加過好多次挨家敲門的居民拜訪了,有時一天要敲100 到500多家的門。

這不禁讓人想起2008年一羣6年級小朋友儘管都不到選舉年齡,但他們自編自演的一首饒舌歌通過CNN的報導風靡全美,歌名就叫「你願選誰都可以」。

(共和黨)麥肯在右邊,(民主黨)歐巴馬在左邊,你願意選誰都可以。11月4號,你要決定好,你願意選誰都可以。

新唐人記者楊岸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