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愛國」? 副省長謾罵惹爭議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大陸貴州省副省長陳鳴明28號在個人微博上,對美國近期發生的槍擊案發表評論,引發網友的跟貼,隨後演變成陳鳴明謾罵網友「不愛國」。有民眾表示他黨、國不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這是中共黨文化的產物。

美國邁阿密27號發生一起劫持人質及槍擊案,當晚,陳鳴明通過微博發表評論說:「怎麼美國又發生槍擊案了?!」。隨後引來網友的跟貼。

陳鳴明回覆說:「有人巴不得祖國天天出事,出事就小題大作」,「天天罵祖國的人,又賴著不去米國!」而且罵網友「不愛國」,「敗類」,「人渣」!

有網友表示,這是是黨、國不分。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這個官員的言論說明在中國,權力的傲慢使官員忘記了自己應該怎樣做人。他以為人的尊嚴謹僅是依靠權力大小(劃分)」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這是典型黨文化的體現。

李善鑒:「黨文化的形成是中共維持生存的一個手段,它把愛國解釋成愛政府、愛這個黨,你就不能說它不好,這樣有利於它統治,中共這些年來一直在不斷的灌輸、加強這種文化。」

中共官員罵人、雷人話語不斷,例如,中共知識產權中心主任楊林村曾經罵道「我告訴你,我當流氓時你還不知道在哪呢!」;重慶市江津區委書記王銀峰則說,「你知道甚麼叫惡?跟政府作對就是惡!」

朱欣欣指出,官員口出狂言,主要是因為權力不是來源於民眾,他要維護他們的特權階層,一黨的私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