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滑翔大競技 紅牛杯再抵加國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起源於德國、近年風靡歐美多個國家、以世界馳名健身飲料商標命名的、夏季水上娛樂體育活動——紅牛杯跳水滑翔大賽(Red Bull Flugtag),週六再次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將人們的夏季娛樂生活推向了高潮。請看本臺記者發自當地的報導。

來自加拿大各地的30個團隊參加了今年的紅牛杯跳水滑翔大賽,現場觀眾達到近五萬人。

據主辦方加拿大紅牛杯委員會介紹,使用 自製飛行器的跳水滑翔比賽,意在鼓勵人們發揮創造力和勇於冒險的精神,並為出色的選手展現創新的機會。

按規定,所有參賽的飛行器,必需是人工驅動方式,不得有任何電源動力。飛行器的長、寬不超過8米,高度低於3米,重量少於400磅。紅牛杯大賽的評分基於三項指標:一是墜落後的水上滑行距離;二、飛行器製作的創意;三、表演技巧。

獲得本屆大賽第一名的,是來自蒙特利爾的大學生團隊(Sally’s Leap of Faith),以平穩的墜落和持續滑行贏得了觀眾的掌聲。

魁北克保利科技大學(The Poly Technique University)機械工程係學生:「我們非常高興今天能獲得成功!」

由渥太華的聯邦公務員組成的黃香蕉團隊(This is Bananas !),獲得了本屆大賽的第二名。

第三名,是來自渥太華的文明博物館團隊(Bernache da Goose),精工細琢的加拿大飛禽寵物——大雁飛行器的出色表演,贏得了觀眾的青睞。

加拿大文明博物館警務珍妮維爾(Genevieve):「這是第一次參加比賽,感覺非常好。希望一生都能有機會參與這項活動。」

紅牛杯跳水滑翔國際大賽,曾在2006年抵達溫哥華,2008抵達渥太華。這是第三次在加拿大舉辦。據記載,首次紅牛杯跳水滑翔比賽於1992年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之後,在歐美多國的舉辦超過了百餘次。目前,最長的落水滑行記錄是2012年的德國美因茲(Mainz, Germany)大賽,達到229英尺(69.78米)。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