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選總統盼新顏 馬里人難掩激動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馬里數百萬居民星期天(28日)投票選舉總統,在經過18個月的政局動盪後,這個選舉來之不易,許多選民非常激動,希望這個選舉給馬里一個全新的開始。

曾被伊斯蘭武裝分子佔領的廷巴克圖市的居民們對能夠投票,發出自己的聲音感到非常激動。

馬里居民:「投票讓我非常高興,這是一個很大的樂趣,我想為我們國家要一個好總統,馬里是時候改變了,我們急切的盼望這一代,我甚至等不及要去投票了。」

去年,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伊斯蘭武裝分子佔領了馬里北部,法國出兵干預,在驅逐了伊斯蘭武裝分子後聯合國維和使團駐紮在馬里維持那裏的局勢。

星期天的總統選舉投票是馬里從動亂中復甦的關鍵一步。

27名候選人角逐臨時總統迪翁昆達•特拉奧雷的職位,歐盟和非洲觀察員監督了星期天的選舉。

如果沒有候選人得到超過50%的選票,8月11日將舉行第二輪投票。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