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房的禮物》意外衝出韓國年度票房冠軍

【新唐人2013年7月28日訊】(新唐人娛樂組報導)沒有大牌明星、沒有驚人拍攝行銷宣傳費用,且全片故事幾乎發生在單一監獄空間裡的韓國電影《7號房的禮物》意外地在上映後,每週都以快如雲霄飛車的觀影人數爬升,最後竟打敗全智賢、朱鎮模等一票俊男美女,成為韓國影史上最賣座韓國喜劇。

之前作品並不多產的《7號房的禮物》導演李煥京,注意到近年來不少韓國電影喜好以「復仇」為主題,佐以寫實的血肉淋漓作為電影賣座元素,雖這種控訴力強的電影讓觀眾在觀影時爽度高飆,但李煥京希望能在自己的電影裡用貼近「善良」的方法喚起大眾對社會議題的注意。

他偶然間看見一部記錄囚犯父親與女兒的紀錄片後念念不忘,花了三年時間深入研究弱勢團體如何在現實社會中生存,也參考了一樁發生在1997年的韓國法院誤判案件作為本片基底,把自己日常生活裡跟女兒相處的點滴寫入在親自創作的劇本裡。

李煥京的劇本讓許多實力派演員紛紛表達出演意願,如本片男主角柳承龍一看就愛不釋手,在演出《雙面君王》時同時準備《7號房的禮物》,深入研究扮演智能障礙者還把劇本翻到破爛。

雖然得到硬底子演員們的支持,但沒想到《7號房的禮物》在上映前問題重重,連李煥京導演本人都備嘗人間冷暖,因電影發行公司在排戲院時遇到很大的困難,戲院並不看好之前沒拍過成功賣座大片的製作公司與導演會成功。《7號房的禮物》的製作費用為35億韓元(約新台幣9千萬),宣傳行銷費花了58億韓元(約新台幣 1億5千多萬)。

原本一開始票房並不特別出色,但靠著看過的觀眾口耳相傳的默默渲染力,在上映第46天時觀眾人數破了1280萬人次,相當於每五個韓國人中就有一人看過《7號房的禮物》。《7號房的禮物》在韓國上映時打敗了同檔由大明星領銜主演的大片如由河正宇、韓石圭、全智賢等主演的《柏林諜變》;還有由李政宰、崔岷直、朱鎮模主演,號稱韓版《無間道》的《新世界》;甚至還打敗了 《悲慘世界》及其他西片,低調崛起的《7號房的禮物》最後票房突破700億韓元,並讓本片男主角奪下韓國第49屆百想藝術大獎的影帝大獎。

號稱韓版《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綠色奇蹟》 《美麗人生》的《7號房的禮物》劇情描述智能障礙的中年男子永谷被誣陷犯下殺人案,天性忠厚的他在監獄七號房裡因緣際會救了老大一命,老大決定率眾幫永谷實現願望,偷渡跟他相依為命的6歲女兒妍思進來相會,沒想到進來有路、出去無門,妍思因此得以跟爸爸一起偷偷生活在牢裡。

永谷無私的父愛與小女孩溫暖甜美的笑容漸漸感動了這群失去自由的罪犯。耶誕節前突如其來的死刑令撼動了這個溫馨的小天地,原來幕後主導的警政高層就是死者的父親。身陷囹圄的這群人展開周詳計畫,無論如何都要讓這對只有彼此的父女在一起。

《7號房的禮物》將於8月30日全台溫暖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