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佐憲出庭 理平頭手腳上銬低頭不語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桃園檢方今天(28日)下午傳喚遭軍檢收押的上士范佐憲。另外,洪案律師團律師顧立雄269旅現場模擬結束後,趕到軍檢瞭解542旅長沈威志轉為被告的案情。

桃園地檢署偵辦洪仲丘案,釐清是否有人湮滅禁閉室內的關鍵監視器畫面影像。下午1時30分傳喚范佐憲到案說明。偵訊重點包括,范佐憲是否涉及教唆其他同袍調整禁閉室的錄影器,以及是否有人遮蔽錄影器畫面,與錄影畫面為何變黑等問題。

理著平頭,手腳均上銬的范佐憲,在憲兵押解下進桃檢,神情顯得相當憔悴,面對大批媒體的問題,始終低頭保持低調,快速步入偵查庭。

檢方表示,在掌握全案面貌後,近日內也不排除傳喚另外多名可能涉案人員到案說明,進一步釐清禁閉室的影像是否遭人動過手腳。

律師:過程繁瑣 牽涉人多

洪家律師團律師顧立雄269旅現場模擬結束後先離去,趕到軍檢瞭解542旅長沈威志轉為被告的案情。離去前接受媒體短暫訪問表示,禁閉室現場模擬結束,包括禁閉生與已退伍人員等都到場,後續待軍檢製作筆錄。

不過,他說,整個過程很繁瑣,每個場景所牽涉的人也很多,大部分人對7月3日記得比較清楚,7月1日部分因為還沒出狀況,所以每個人的記憶不是那麼深刻,要還原可能很難,這還有待軍檢來釐清。

沈威志部分,顧立雄說,律師團始終認為旅長有相當責任,但牽涉何刑事責任還要進一步瞭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