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出軌列車 司機被指控玩忽職守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上星期四,西班牙聖地亞哥一輛列車高速行駛脫軌,造成80人喪生。

星期六,列車駕駛員已經出院,但依然被警察拘押,他被指控玩忽職守造成人員傷亡。

52歲的列車駕駛員賈爾松因為頭部受傷在醫院接受了治療。西班牙內務部長透露,這名司機被指控玩忽職守造成死亡,因而被警察拘押。

7月25日星期四,這輛列車在西班牙聖地亞哥郊區以190公里的高速轉彎,大大超出80公里的時速限制。列車出軌並撞到傍邊的護牆上。

現在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80人,成為西班牙國內40年內最為慘重的列車事故。原計劃於本星期舉行的聖詹姆斯節慶祝活動,也不得不被取消。

現在受害者親友,正在等待西班牙當局查清事故原因。列車黑盒子的內容還沒有被公布。

當地時間星期六晚間,最後3名死者的身份已經被確認。星期六早些,乘客和親屬被允許前來領取行李。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