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城管強拆 群毆警察 搶奪槍支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近日,青海省西寧市30多名城管強拆中圍毆被拆遷戶。當地警察接報警後趕來調解,也被城管打成重傷,槍支被搶。民眾評論,事件凸顯出中國城關似土匪,無法無天。但警察和城管在拆遷中基本是互相合作對付百姓的,這次純屬擦槍走火。

7月23號,西寧市城北區一群城管聯合消防、衛生、醫療等100多人,對大堡子鎮天海源兩層花卉市場辦公室進行強拆

被拆遷戶,經營花卉生意的馬建軍提醒拆遷人員“小心花盆”,就被30多個拆遷人員按倒在地上拳打腳踢,稱其“妨礙行政執法”。馬的妻子也遭毆打。情急之下,馬建軍的家人撥打110報警。

當警察任傑等二人趕到現場時,一個身穿防刺背心的城管負責人以胸部頂撞任傑,並說“少管閒事,我們在執法!”

隨後,一群城管湧上來,推搡並暴打他們。任傑頭部受傷,縫合五針,渾身是血,槍支被搶。一位劉姓城管隊長叫囂“要不是看你穿著這身皮(警服),今天就打死你!”

大陸公職人員宋先生告訴本臺記者,這一事件不是普遍現象。中共雖然腐敗,但其內部機構之間還是有協調的。

宋先生:“基本的情況是警察要配合地方政府執法,他不可能去跟城管產生矛盾。”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認為,雖然雙方都是執法人員,但要看哪一方代表政府的利益和意願。

記者馬曉明:“城管強拆人家的房子是代表了政府的意圖。不管是警察或城管他們是屬於政府管,都操控在政府手裡。”

有網友感嘆:“對警察都這樣,對百姓可想而知。政府離不開城管。”

新唐人記者林莉、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