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防衛大綱 強化防禦劍指中朝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日本防衛省星期五(7月26日)提交了新修訂的《防衛計劃大綱》中期報告。報告指出,針對周邊地區的安全不穩定因素,日本應加強阻止和對抗導彈襲擊的能力,包括可能發展打擊敵方基地的能力。

這份報告指出,由於中國大陸軍力急速擴張,在具有爭議的島嶼海域活動的增加,以及北韓研發核武及彈道導彈等不安定的因素存在,日本周邊地區的安全保障環境趨於嚴峻,因此有必要具備有實效性的防衛力。報告建議,讓自衛隊擁有類似美軍陸戰隊的功能,能迅速展開水陸兩棲作戰,以加強島嶼防衛。

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我們安全防衛政策的基本方針完全沒有變化。」

鷹派人物安倍晉三去年重新出任首相後,還承諾將加強軍力,應對日本視爲越來越具威脅性的安全環境,包括來自中共和北韓的威脅。

《防衛計劃大綱》是日本防衛指針文件。這次的中期報告,是民主黨前內閣根據中日緊張局勢升級而修訂的。《防衛計劃大綱》的最終版將在年底由內閣會議批准、發表。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