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中央和薄熙來聯手?習李胡溫勿失王牌

【新唐人2013年7月26日訊】昨日,新華社發佈消息,薄熙來正式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罪在濟南被起訴。這似乎反映出中共對薄熙來案的定性只侷限於經濟層面。

然而新華社卻緊接著發表評論員文章《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其中提到「維護中央政令統一,服從中央領導,為官者不生私念、不謀私利、不專私權,仍是巋然不動之時代主流。……在大政方針上、在領導幹部任免上,地方政府必須維護中央的權威,必須堅定不移地執行中央的決定。」

這篇評論文章暗示,薄熙來被審還有政治原因,那就是不維護中央政令統一、不服從中央領導,專用私權。

詭異的是,該文還對薄熙來做了一定程度的開脫——「許多問題官員被揪出之後,我們常常會看到新聞還原他時,會講述其當政時勤政愛民的一面。但功是功,過是過……」好像在說薄熙來「勤政愛民」,功過兼有。

根據律師李莊的說法,在向重慶官員傳達的文件中,薄熙來涉嫌受賄2000萬,貪污500餘萬(說不定最後公佈的數字還要縮水),還涉嫌在谷開來殺人案中,影響調查,涉嫌「濫用職權罪」。兩千多萬這個金額絕不致死,因為劉志軍受賄六千萬也僅是死緩而已。陳良宇受賄金額239萬,2008年審判時判了18年,估計薄熙來的刑期大約在20年到無期之間。

日本發行量第二的《朝日新聞》2012年4月21日報導稱,中共當局調查結果確認,薄熙來夫妻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非法收入。現在縮水成貪污2000萬,簡直是在把薄熙來打造成清官了。

新華社這篇《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似乎在告訴中共官員們,只要他們能「維護中央政令統一,服從中央領導」,貪污腐敗不是大問題,中央也一定會為他們遮蓋。薄熙來被收拾,完全是政治立場原因。

時至今日,中共一個小小的科長都可能貪污上億,誰還拿區區2000萬當回事?中共已成萬民唾罵對象,誰還在乎其內部的左右路線之爭?新華社的這篇報導,無法對薄熙來造成有效打擊,反而似乎是中央和薄熙來聯手做局,以維護和延續中共統治而已。

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對胡、溫、習、李來說,都是終結中共罪惡和青史留名的千載難逢的機遇。「審判薄熙來」則是這副牌中的最後一張王牌。無論從利益、還是道義考慮,以薄熙來案為契機,全面揭露「血債幫」的反人類罪行,放棄那個注定將很快滅亡的共產黨邪教政權,都是具有最普通智商的人能看懂的問題。

如果孺子不可教,誰出於保黨的目的而投鼠忌器、畏首畏尾,那就只能隨著這個邪教黑幫一起被葬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