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抄襲事件 港學生批老師默許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香港日前在中學文憑試中爆發歷來最大宗校本評核抄襲事件,引發全港震驚。23名犯案學生全部被取消該科成績,有考生聯同立法會議員開記者會,指是老師建議抄襲,將責任推到學生身上不公平。

5名被指抄襲的考生戴上口罩,在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其中一名女學生表示,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但指老師也有責任。

香港現代書院太子分校學生:他們明言我們可在網上蒐集資料,並『搬字過紙』就可以了。老師甚至說可以不用太認真,5分鐘內就可以做完,不用花太多時間,因為我也不會認真改。

他們對於校方將責任推給學生的做法,表示憤怒。

現代書院23名學生在中文科校本評核抄襲,全部被取消該科成績,失去入大學資格,被認為是歷來最大宗校本評核抄襲事件。現代書院就事件道歉,宣稱是負責老師能力不足和太誠實,將抄襲個案如實呈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