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銀行上千失業員工上訪 遭拘捕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大陸四大銀行(工行、建行、中行、農行)的上千名被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最近三天連續在北京各部門請願,要求恢復員工身份,但沒有任何結果。7月24號,大批請願者被當局強行運到「久敬莊」黑監獄關押,一直沒有得到任何食物。

這次請願是從22號開始的,請願者先後到北京中共信訪總局、中國銀監會和中國工商銀行總行集體請願。他們打出寫有 「我們要生存 我們要吃飯 銀行非法買斷」等內容的標語,並高呼口號、唱歌。前兩天當局派出數十警察和大量便衣到現場戒備,第三天(24號)上午,警方出動十多輛大公交車,將請願者強行拖走,運往「久敬莊」黑監獄。

在工商銀行工作了22年後被強制買斷工齡的萬女士告訴《新唐人》,從昨天被關進「久敬莊」起就一直沒有東西吃。

原工商銀行員工萬女士:「現在我們在關禁閉,好幾個大廳(人)只有水沒有吃的,從昨天到現在沒有人管我們。」

原工商銀行員工張女士:「我們這次來上訪的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昨天晚上有一個人已經住醫院了,有好多人中暑,暈的暈。」

大陸維權律師李向陽表示,中共當局的條文規定,買斷工齡是違法的。

李向陽:「儘管是違法的,各大銀行甚至是國家壟斷的都有這個現象,就是因為招收新的員工,新的員工都是當權者的親戚、孩子或者是花錢買的。」

據了解,中國各大銀行被迫買斷工齡的失業職工人數達60萬人,這些人都面臨著生活、醫療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