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界倒梁 富豪郭炳江挺曾俊華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在福布斯香港富豪排名前兩位的香港超級富豪,李嘉誠和郭炳江最近相繼放話,一個要售賣百佳,撤資香港,一個力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梁粉陳啟宗大唱反調,有議員認為,這釋放出商界倒梁的訊號,凸顯中共分崩的亂象。

香港特首梁振英頭號粉絲、恆隆地產主席陳啟宗,日前高調炮轟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是「大罪人」,引發香港熱議。新鴻基地產聯席主席郭炳江出席一個活動時,主動開腔維護曾俊華。

新鴻基地產聯席主席郭炳江:我加多一句話說的就是,香港曾俊華,我知道被人批評,我覺得他審慎處理財政。當然個個人的要求不同,但在商界來說,我認識的朋友來說,他算是做的很穩妥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分析,郭炳江挺曾俊華,是不滿梁振英。他預測梁振英年底前會下臺,接任大熱之一就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因為梁振英很快就要下臺,如果他下臺的話,最大機會做特首的就是曾俊華,現在陳啟宗打曾俊華,是替梁振英打特首爭奪戰的開始。

他估計會有更多人站出來說話,掀起商界倒梁風,也凸顯中共分崩。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我想肯定現在(中共)內鬥很厲害,陳啟宗這麼高姿態出來說,其他陣營都會出來說。郭炳江當時支持唐英年的。李嘉誠撤資一定是向梁振英的一個政治宣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