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夢碎 難民船沉沒4死多人失蹤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一艘預計前往澳大利亞的難民船隻在星期二晚間爪哇島西南沿海沉沒,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認為,整起事件凸突顯出澳州難民政策需要改革,他不願看到更多無辜的人在海上失去了生命。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表示,這艘船星期二駛離印尼的一個漁村,駛向澳大利亞的聖誕島,不久後由於受到猛烈的偏東風吹襲而沉沒,印尼國家搜救隊徹夜前往救援,也有一些人自行脫困來到岸邊。

部分獲救乘客說他們來自伊朗和伊拉克,也有一些是來自東南亞其他國家。

前往救援的印尼國家搜救隊說,船上大約170人,目前已知4人死亡,其中2人是兒童,另外有156人獲救。但由於難民們大多沒有正式文件,也不願透漏實際搭船人數,一些媒體估計失蹤者恐怕高達60人。

陸克文表示這起事件顯示出澳大利亞有關難民尋求庇護的政策需要作出改變。

「澳大利亞需要向走私人口的人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那就是不要在把人從海上送到澳大利亞,我們看到太多人被淹死,太多的沉船事件,太多無辜的人在海上失去了生命。」

陸克文上週推行全新的強硬難民政策,將不再發難民庇護申請給搭船前來的難民,並且將他們送到巴布亞新幾內亞(PNG)進行評估。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