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維穩現新招 放警犬咬抗議者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7月22號,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水頭鄉,近千名民眾圍堵在當地縣政府,抗議官員貪腐、侵吞民營電站,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暴力鎮壓和驅逐示威民眾,還放警犬咬傷了多位村民,有十多名村民在這次抗議中被抓捕和關押。該事件在微博曝光後,激起了網民的憤怒。

據水頭鄉村民范先生向《新唐人》證實,22號有近千村民到鎮政府門前參加抗議示威。

水頭鄉居民范先生:「很多人都去了,我當時也去過,我去的時候已經快散完了,當時也有幾百個。」

村民表示,當局不但沒有出面解決問題,還派出幾百警察鎮壓,更是放出狼狗襲擊村民,並強行綁架了十多人。

范先生:「我們附近這裡有一個人就被咬傷了,總共是咬傷了幾個人。治療目前沒有。就抓了一些人嘛,抓了十幾個。」

據了解,位於金石鎮水頭鄉的大興電站,是由當地12個村的2萬名群眾自己修建的,股權屬於當地村民,但2004年被當地鎮政府強佔。縣領導自封董事長,縣、鎮部分官員擔任董事,瓜分巨大財富。而政府承諾的每年免費提供給當地村民的420萬度電卻從未履行過。

范先生:「它當時是人們出力修建的,它是屬於人民的。鎮企業辦的領導他就是兼大興電站的董事長。(政府)當時不是承諾讓我們這邊造電是不需要錢,後來說拿出幾百萬每一年給我們這邊用,但是這些電的話,現在是去向不明。

村民告訴記者,這次水頭鄉的維權不但沒有使事情得解決,當地政府還計劃提高電費,並打算近期用停止供電來逼迫村民們妥協。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