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中國禁聞】7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江澤民向習近平「求饒」 有何居心?
中國律師呼籲停止侵害執業權
定性薄熙來政治犯罪﹖ 中共可能瓦解

重慶官員內部傳達薄熙來三宗罪

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相關傳聞,再度流行。

7月23號,重慶在中共黨政系統內部傳達了一份中共中央關於薄熙來案件的調查,以及公開審判的情況通報文件。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重慶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根據傳達的信息,薄熙來將被以貪污罪、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罪起訴。但準確的涉案金額還不清楚。

據說這份文件僅傳達到縣處級幹部以上,但很多消息,仍然流傳到了網上。

根據北京律師李莊的說法,傳達的文件中,薄熙來涉嫌受賄2000萬,貪污500多萬,還涉嫌在谷開來殺人案中,影響調查,涉嫌「濫用職權罪」。

上述罪名中,受賄2000萬,刑期在10年到死刑之間,貪污罪最高刑期也是死刑,而濫用職權罪,刑期則在5-10年間。

四百多人聯署抗議許志永被刑拘

7月22號,大陸知名學者茅於軾、企業家王功權及時評人笑蜀等,發起《許志永事件之公民社會抗議書》,目前簽名人數已達400多人。

去年11月,大陸著名法律學者、維權律師許志永,發表致習近平的公開信——一個公民對國家命運的思考 ,信中批評中共當局為「維穩」對民眾實施的高壓政策。

7月16號,許志永在被非法軟禁長達三個月之後,被北京市警方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正式刑拘。

抗議書說,這是一起極其嚴重的事件。從遠處說,是對斯大林模式的所謂「無產階級專政」的延續,從近處說,是對十年剛性維穩的延續,就當下說,更是對習近平承諾的「全面實施憲法」的公開背棄。

抗議書稱許志永為「新公民運動發起人」,並指出,在許被刑拘之前,警方已經刑拘或正式逮捕了「新公民運動」的至少15名參與者。

聯署人緊急呼籲無罪釋放許志永,及所有因參與「新公民運動」而被捕的公民。

七大軍區1600復轉軍官北京維權

7月22號,來自南京軍區、濟南軍區、廣州軍區、蘭州軍區、北京軍區、成都軍區、瀋陽軍區七大軍區1600多名復轉軍官,齊聚北京愛民街39號的中共中央軍委與總政治部上訪,要求恢復幹部身份待遇。他們手舉標牌、高喊口號,要討還公道。

他們中的十名代表獲准向總政官員陳情,據說,官員要求他們回當地解決訴求,上訪者直到凌晨才散去。

另外,在廣州市政府門前,星期二也聚集了大批退伍軍人上訪維權。

編輯/周玉林

江澤民向習近平「求饒」 何居心?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這個月初在上海,宴請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及他的家人。不過,這個消息,一反常態的不是從中共喉舌媒體報導出來,而是直到19天後,才由中共外交部報導,並且是借用知情人士的轉述。江澤民在兩人談話中還特意大讚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有分析認為,這是江澤民在向習近平「求饒」。下面請隨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7月22號,中共各大媒體都轉載了來自外交部網站的一則消息,消息聲稱,7月3號,江澤民在上海西郊賓館宴請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中共外交部網站罕見的借用知情人士的話,把江澤民和基辛格的見面形容為「家庭式、『莊園式』相會,談得『很輕鬆、很真誠』」。江澤民還特意當著基辛格的面,大讚習近平是一位能幹、有智慧的領導人。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想達到這樣一個目地,迷惑中國的老百姓——新的班子和舊的班子之間是沒有甚麼隔閡的。其實也是掩蓋中共激烈的權鬥,中共它一貫就是不管它內部怎麼鬥的厲害,它都在外總是說,他們上下是一條心的。」

湖北網路作家杜導斌:「已經退下來的總書記,國家主席,退休了就應該退休,仍然不斷的在一黨執政的體制中不斷的露面,說明你還在經營著自己的政治權利。」

北京網友王東成則表示,基辛格在美國民眾心目中,是個沒有操守和原則的政客,這樣的人,在中國竟然是座上賓?

邢天行:「基辛格他本人來講,他現在在西方,在政界也好,在經濟界也好,他已經沒有絲毫的影響力了,中共它老是把基辛格抬成好像是在西方似乎還有影響力。」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江澤民這個人,向上溜鬚拍馬無人能出其右,向下飛揚跋扈,也是人所共知的,讓這樣的人公開出來低三下四的給習近平說好話,這對江澤民來講絕非易事。」

那麼,是甚麼原因,讓江澤民低三下四呢?

林子旭:「這樣的報導出爐,唯一可以解釋的理由,就是江澤民在權鬥中失勢。主動也好、被動也罷,他必須裝出一副老實的面孔,對外展現出中共內部的所謂團結,對內向習近平求饒。」

邢天行:「實際上江澤民用這種方式,想極力掩蓋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當中背後的……就是江澤民主使想把習近平搞下去,顯然就是表現出一種側面的一種闢謠。」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打黑」助手——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去年2月據傳攜帶材料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不久,美國媒體率先曝出,薄熙來曾與當時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合謀政變」,不讓習近平順利上任,並打算取而代之。

《大紀元時報》曾披露,以江澤民為首的流氓集團,為了掩蓋十多年來對法輪功學員,包括活摘器官在內的殘酷迫害真相,並繼續維持迫害政策,江澤民、曾慶紅、周永 康、薄熙來等曾密謀,先在「十八大」奪取政法委位置,然後,再鞏固武警部隊的武裝力量、以及鞏固輿論、和拋出所謂的「重慶模式」等,等各方面成熟後,他們計劃廢黜和逮捕習近平。

林子旭:「中共黨內的鬥爭都是你死我活的,尤其是江澤民手裡有活摘器官的血債,習近平還不至於傻到姑息江澤民,最後自己替江派揹黑鍋的地步。江澤民也知道這一點。」

據海外媒體披露,胡錦濤至少遭遇三次暗殺,都與江澤民有關,其中兩次胡錦濤差點命喪黃海﹔另一次則是在上海的西郊賓館地下車庫,發現威力強大的炸藥,這一次,香港媒體指稱,上海灘是江的老巢,炸藥是江澤民死黨所為。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王明宇

中國律師呼籲停止侵害執業權

近年來,中國各地律師執業權益遭受侵害的惡性事件頻發,導致律師行業的環境急劇惡化,引發了律師們的憤怒,日前,10多名律師聯署公開信,強烈呼籲中共當局履行職責,懲治侵害律師執業權的違法行為。

這封致律師協會、人大常委會、最高檢和公安部的聯署公開信,由常伯陽、馬連順等10多名律師發出,信中列舉了近三個月來,被媒體和網路披露的侵害律師執業權的部分案例:

其中包括,廣東律師隋牧青,在海南文昌辦案時被當地警察無理驅逐﹔北京律師王全章,依法辦案,被江蘇靖江法院無理拘留﹔山東律師劉金濱,在江西新余被警察無故毆打。

以及,北京律師王宇等人,在廣西博白辦案時遭當地警察騷擾,還被阻止會見當事人﹔另有山東律師劉衛國,到看守所會見被刑拘的法律學者許志永時,被無理拒絕,還被帶到派出所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6個小時等。

律師聯署的公開信表示,這些被披露出來的案件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大量侵害律師權益的事件,由於各種原因被隱瞞或被掩蓋。

山東律師李向陽指出,中國維權律師不僅權益受到侵害,連生命也遭到威脅。他說,他在庭審過程中,曾被法官惡意毆打,辱罵,甚至還被剝奪了代理權。

山東律師李向陽:「現在我提上去相關文件的請求,他們也拒不答復,很多時候案子拖而不辦,法官反而對當事人,我們這些人蠻橫無理,當前中國的司法狀況可以這麼說,是無法可依,是一個用潛規則來運行的社會,法律在權力面前就等於一張廢紙。」

前幾年,北京律師唐吉田在依法辦案過程中,不但遭到國保的騷擾、監控及法官的打壓,2011年唐吉田還被中共當局吊銷了律師執業執照。

北京律師唐吉田:「這幾年,律師由於更廣泛的參與法律及社會事件,為大眾提供服務的方式、方法越來越多,活動的領域也越來越廣,官方非常仇視作為律師的人,也採取了各種各樣的手段對他們干擾,甚至是迫害,所以這樣一些人,就律師權益問題,發出聲音,這樣一個行動我是堅決支持。」

唐吉田指出,在中國沒有司法公正,更沒有獨立的律師制度,民眾的很多問題又不能通過法律解決,律師在幫民眾維權過程中,一旦和當局發生某些碰撞,就會被當局看成所謂不穩定因素或麻煩製造者,而進行殘酷鎮壓。

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因幫助村民維權,不但被判刑入獄,連他的家人也長期被非法軟禁。去年,陳光誠在網友的幫助下雖然逃離中國,但他的親屬目前仍遭中共的殘酷迫害。

還有,著名的維權律師高智晟,曾三次致信中共領導人爲「法輪功」鳴冤。2007年,高智晟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三年徒刑,緩刑五年,受到當局關押和酷刑折磨,至今仍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為被告進行辯護,或者代理公民參與法律上的有關事務,這是律師的職業,但是由於政法委控制公、檢、法、司,然後,它認為律師好像是跟公、檢、法在作對立,然後它就使用暴力相威脅,對律師進行打擊報復。這種行為都是嚴重違法行為。」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指出,由於中共沒有一個公正的司法環境,尤其周永康在擔任政法委書記的十幾年來,無惡不作,雖然他退位了,但他所代表的利益集團,以及他之前的追隨者仍無法無天,因此造成了中國社會目前這樣的一種亂象。

律師們在公開信的最後,強烈呼籲相關部門履行職責,針對侵害律師執業權的行為增加懲罰性條款,並查處相關部門或個人的違法行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勇

定性薄熙來政治犯罪? 中共恐瓦解

曾被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黑打」的北京律師李莊,日前在香港座談會上,公開揭露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不應寬恕。對於中共是否定性薄熙來為「政治犯罪」,學者有不同的解讀。

自前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因受賄案被判死緩後,也有媒體放風薄熙來案將在7、8月開審。北京律師李莊卻告訴香港媒體,薄熙來的案件可能在今年9月正式開審。

19號,李莊在香港書展的座談會上指出,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他說,即便薄熙來受賄的數額比劉志軍小,但在其他方面,給中國造成的傷害,遠比劉志軍大。李莊還說,對薄熙來「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罪惡,不應寬恕。

去年3月,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隨後有消息說,薄案令中共高層陷入兩難,一方面薄熙來罪名難以公開向全中共、和全民交代,另一方面又難以掩蓋他的罪行。

中共內部曾傳出薄熙來三大罪狀:

一是,有政治野心,陰謀政變﹔二是,貪污腐化,在重慶上任前已轉移80億人民幣資產到海外﹔三是,政治謀殺,指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期間,傳和他有緋聞的大連電視臺某女主持人,被「人間蒸發」﹔而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的兩名親信也被殺。

到了去年9月,中共對外公開宣佈,薄熙來有違紀、濫權、受賄、與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用人失察等犯罪行為。雖然當局極力淡化了薄熙來的那些重大罪狀,實際上,薄熙來最大的罪惡,也是中共竭力掩蓋的最大黑幕,是去年底已在全球曝光的——薄熙來夫婦及王立軍都參與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導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近來輿論指出,薄熙來除了犯有之前被當局定性的罪行外,還會加上「政治犯罪」。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中共習慣把「政治問題形式化」——不是找所謂「問題官員」經濟上的問題,就是找官員生活作風上的問題等。所以夏明認為,中共不會把薄熙來朝政治問題,或路線鬥爭方向定罪。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薄熙來,他從意識形態上、從他的作為上,他是把中共的一套老底、毛澤東這套發出來了。習近平本身,他不願傷害自己傳統的共產黨的一系列這些(所謂)『合法性』和它的一些意識形態,所以我想他也不會對薄熙來高級的『新左』、『老左』這些意識形態進行清理。」

時事評論家文昭分析指出,目前,中共黨魁習近平也沒有表現出反對薄熙來所主張的政治路線,他只是反對薄熙來利用「毛左」思想來策劃奪權。

時事評論家文昭:「他們想要實現的目地就是說,讓薄熙來不至於在他有生之年,繼續對中央的權力構成威脅,不至於對決定懲處他的那幾個中共領導人倒過來清算,他把這個事情做實就可以了。但是,處死薄熙來會觸犯黨內的頑固勢力,引起整個體制破裂的風險,這個風險太大,所以是不會這麼做的。」

文昭說,薄熙來代表著一種文革路線,而最近有一些「左的勢力」,表現上甚至超過了薄熙來以前「唱紅打黑」的荒謬程度。

文昭:「證明原來共產黨那套,頑固線路的勢力很強。頑固派和當初倒薄熙來的勢力,經過這麼長時間也應該比較容易達成妥協了,不殺薄熙來,以保證共產黨不會分裂,同時又要讓薄熙來不至於活著走出監獄。」

薄熙來案遲遲不開審,中共最終是否會以政治犯罪來嚴懲薄熙來?

文昭認為,可能中共高層還有一些幕後的交易沒有達成一致。他預測當局最多以經濟犯罪判處薄熙來無期徒刑或死緩。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一年消費9200億 中共花到哪去了?

近期,一份《中共中央機關財政決算報告》震驚了各界。報告顯示,僅2012年,大陸80多個中央機關就消費了9200億元,超出預算2200億元。民眾紛紛追問,這麼多錢究竟花在了甚麼地方?專家指出,預算、決算相差如此之大,證明中共當局財政預算編製如同兒戲,又因為花的是民眾的錢,因此肆意揮霍,才造成超支過度。

7月18號,中共中央80多個部門集中公開2012年度決算,包括「三公」經費、行政經費等數據,絕大多數部門決算遠超預算幅度。

所謂部門預算,就是看未來一年「預計花多少錢,怎麼花」,決算則是「實際上花了多少錢,怎麼花的」。專家指出,預算和決算差別不應該太大,否則就說明花錢隨意性太大,這樣的預算就沒有太大意義。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因為中國共產黨向來是高於法律的,各級政府都是這樣,他們實際上都沒有真正的按照預算來做這預演,它不需要為老百姓負責,也沒有人去監督它的權力,它實質上,是把公款消費這些支出、吃喝、旅行這些『三公消費』算作他們作為官員福利的一部分,它這個預算實際上只能過過場,走走形式而已。」

從決算總額看,花費排在前三名的分別是教育部、稅務總局和前衛生部,其中教育部花費近2600億元,超出預算729.16億元。按照公布的信息顯示:以教育部30萬在職人員和近20萬的離退休人員來計算,去年教育部的人頭費平均每人高達50萬元以上。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最根本的問題在於,中國的『錢袋子』權力完全由黨和國——毫無限制、毫無監督的,一方面掠奪性的在使用﹔第二方面是為特權利益在使用﹔第三,整個使用過程處於黑箱操作。因為它沒有監督,所以就沒有責任,在這種情況下,它也沒有節約概念。」

6月底審計署發佈的數據顯示,104個中央部門本級有396.4億元結餘結轉資金,其中22個部門項目支出結餘結轉超過當年預算的35%,最高達189%。專家感慨:如果這些錢能投入到民生項目,可以解決多少實際問題!

根據一位曾擔任過教育局局長的人大代表統計,每年只需1800億就可以讓全中國的義務教育真正免費,800億就可以讓農村中小學學雜費全免。而全世界193個國家,有170個國家的義務教育免費,其中包括印度。但中共當局卻以「教育經費緊張」,成為了世界上少數幾個義務教育收費的國家,這不能不說是一個諷刺。

夏明:「如果說西方國家是『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的話,那麼中國就變成了『官有、官治和官享』的政府。」

在中國俗稱「因公出國」、「公務車」和「公款招待」為「三公消費」。儘管中共的「三公」經費支出一直備受詬病,但仍逐年遞增。

在極大的民怨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出臺了一系列控制「三公」消費的新政。於是,在去年度的中央決算報告上,「三公」經費支出比預算減少了5.59億元。

中國的《千龍網》分析指出,中共官員和政府部門不過是將「三公」消費由明轉暗,才出現「三公」費用明顯降低,但實際上經費總量不降反增。因為這些錢在賬面上都變成了「其他收支」,有些國有機關和地方政府的「其他開支」甚至佔總支出的40%。可見中共媒體宣傳的所謂「三公消費」明顯降低,不過是掩耳盜鈴的把戲罷了。

採訪/ 常春 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雨

江泽民谈话泄露周永康近況

7月22日,中共外交部網站公布的江澤民與基辛格談話裡面有兩點引發了網友的注意。

第一是,江澤民一個勁給習近平唱讚歌,給人的感覺是美國人對習近平感覺不好。這是因為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搞出來的斯諾登事件才搞得這麼糟。你想呀,習近平與歐巴馬在加州莊園會談,氣氛很好。突然,歐巴馬接到報告,斯諾登在香港尋找避難,他能對習近平有好印像嗎?江澤民這次誇獎習近平是替孫子擦屁股。

第二是,江澤民跟基辛格提到了新疆問題。中共向來的習慣是懼怕國際社會關心中國的人權和社會問題。誰要是為中國百姓說句公道話,中共就會大罵“干涉內政”。江澤民主動要求基辛格關注新疆問題,這不是邀請美國“干涉內政”嗎?

微博上對江澤民談話分析是,“有人要吃方便麵”。甚麼意思呢?方便麵就是“康師傅”,“康師傅”是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有人要吃方便麵”,就是中共內部要拿下周永康。作為周永康的後臺江澤民出來替周永康站臺,反而讓大家看明白了中共黨內對周永康的維穩措施很有意見。網友是推測,中共黨內可能有人提出周永康要為新疆的動盪負責。

周永康在下臺之前是掌握中共政法委大權,同時也是新疆小組的組長。在十八大之前,新疆的嚴酷維穩措施都是周永康的決定。2013年上半年,新疆的衝突明顯是官逼民反。比如說,6月份,新疆鄯善縣民眾攻擊當地公安局,殺死公安、聯防隊員35人,是因為中共強行拆遷和征地,當地漢人在微博發帖說“各族群眾實在是忍無可忍”。

2013年,媒體關於處理周永康的風聲一直不斷。周永康當四川省委書記的手下落馬了兩個人,其中包括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和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江澤民出來替周永康站臺,不能給周永康打氣,反而是讓全國百姓看明白了周永康的新疆維穩政策就是最大的罪名。

江澤民談話是夠毒的,綁定周永康的新疆政策和習近平,讓習近平揹黑鍋。其實,周永康的維穩政策就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政策的推廣。江澤民認為法輪功講“真善忍”,拿法輪功開刀不會引發太大的亂子。當初的迫害執行是610辦公室,是公安、國安混合組成的單位。迫害規模越來越大,整個政法委都參與其中。所以,政法委書記歷來是江派的鐵桿,包括羅幹、周永康。

周永康把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肉體上消滅、經濟上截斷、名譽上搞臭”的鎮壓手段運用於新疆維穩、異議人士、訪民、強拆等等各種維穩場合。十四年過後,法輪功沒有被打倒,反而走向了世界。中共因為維穩的拖纍,民心喪盡、經費吃緊、司法崩毀,走入了滅亡步驟。正是應驗了“邪不勝正”的道理。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