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寶寶誕生 加國祝福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這位王室寶寶的誕生,讓整個英國沉浸在了歡樂的氣氛中。其實,這一喜訊對英聯邦的國家來說也非同一般。下面我們就到英聯邦最大的國家加拿大去看看,那裏的人們為王室寶寶帶來的祝福。

作為英聯邦國家,加拿大人格外關注英國王室新寶寶的消息。加拿大總督在第一時間送上了他的祝福。

加拿大總督David Johnson:“我們給他們的祝福是,享受成為父母。”

總督表示兩年前威廉王子夫婦到訪加拿大,引起了很多加拿大人對英國王室的關注,新寶寶的誕生也將帶來同樣的效果。

加拿大總理哈珀也發出賀詞,祝賀新寶寶的誕生。

他說:“王室新成員,也就是加拿大未來的君主的出世,對於加拿大人是一個萬眾矚目的時刻,因為加拿大與王室家庭世代保持著特殊和持久的聯繫。”

前台灣大學文學院院長王曾才,在英國劍橋大學讀博士期間,曾與查爾斯王子在劍橋大學為同學。聞得皇室添丁,表示個人會抱以平常心對待,但對於英國以及英聯邦國家是件喜事。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王曾才:“對任何家庭來說,添丁都是好事。對於英國王室而言,表示王位繼承線不會中斷。像加拿大國協國家,像徵性元首也一直不會虛權。”
那民眾是如何看待呢?

民眾Debra:“當然這是在他們生命中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們為此非常興奮。”
民眾:“我對這個不太關心。”
民眾Diana:“是件美好的事情。我肯定女王一定非常開心。”

對於皇室寶寶這個話題,人們不論關心與否,有一點還是可以肯定的。英國皇室對很多加拿大人來講還是格外有影響力。而且加拿大人支持君主立憲制的人還不在少數,有最新的調查數據顯示在加拿大有51%的人支持君主立憲制,這比2009年的45%有所增加。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