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出逆轉 被害人律師停微博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7月23號,在李天一案庭前會議前後,李家法律顧問蘭和多次聲稱,此案涉及組織賣淫和敲詐勒索的「案中案」,被輿論指為「玩花招、分散焦點」。而被害人律師田參軍23日凌晨宣佈暫停更新微博,有消息指他曾被「請喝茶」。

23號,蘭和在微訪談回答網友提問時稱,要查明被害人楊某是否賣淫。如果楊某被害人身份不存在的話,角色將發生大逆轉。

蘭和的指控引起網上一片嘩然。網友「霧滿攔江」表示,「是不是強姦只看是否違背女性意願,與其他要素無關。李家故意在法律框架外扯皮,指望藉羞辱被害人之機,混水摸魚。這種流氓手段,太過下作!」

被害人律師田參軍發博指出,蘭和的說法前後矛盾,也無法出示證據;法制類媒體發佈這種消息有失專業水準。

廣東律師吳魁明認為,雖然大家對案情心知肚明,但結果確實無法預料。

吳魁明:「我認為中國執法是非常不嚴謹的,選擇性的執法是非常多的。很多證據在公檢法裡面他們掌控的,他們很多時候它並不完整的公布這些證據,它不完整的去調查這些證據。」

田參軍接手此案以來,一直通過微博與網民互動,但23日凌晨,突然發消息稱:因某種不便言說的原因,將暫停微博更新。

網友們表示,「陪酒女變賣婬女」「強暴變賣婬嫖娼」「中國的法律死了!」「習李新政可能因李家案子顛倒黑白而退去華麗的皇帝新衣。」

新唐人記者林莉、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