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江澤民見基辛格 替孫子擦屁股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22號,中共外交部網站,突然發佈一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露面的消息,稱其在7月3號會見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下面我們來看微視頻主持趙培的分析。

趙培:中共的外交部罕見發佈了一條江澤民基辛格的新聞。這種新聞都是中共的黨媒作為退休中共頭頭的花邊新聞報導,這次外交部的反常行為表明這次見面是中共外交任務。甚麼任務呢?替孫子擦屁股。

6月,習近平和歐巴馬會晤期間突然爆出香港斯諾登事件,習近平十分尷尬。7月,為了讓美中戰略會談順利進行。中共借港媒《亞洲週刊》說,斯諾登的老闆與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和中共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是商業夥伴。這是暗示美國,斯諾登事件不是習近平部署的,是江派的陰謀。

但是美國不買賬,副總理汪洋訪美的時候,歐巴馬直接表示對斯諾登事件很不滿。有媒體說,美國也警告中共不要對亞洲小國耀武揚威。汪洋訪美結果之糟可說是史無前例。為了掩飾尷尬,汪洋說,美中關係“吵架比打架好”,甚至暗示美中關係可能像鄧文迪與默多克離婚。

斯諾登事件是引發中美“吵架”的直接導火索,江澤民的孫子給習近平捅了大婁子。斯諾登事件之後,中共是嘴硬手軟。最極端的是《環球時報》造假說,中共買了100架俄羅斯的蘇35戰鬥機對抗美國的F35,給中共黨內狂熱分子打氣。但是俄羅斯說這是中共製造的假新聞,反而曝光了中共沒有一個機種能對抗美軍戰機的事實。中共手軟,不敢跟美國對抗,只能趕走斯諾登。

6月底政治局會議吵翻了天,港媒說汪洋指責劉雲山。汪洋是負責中美關係的,指責劉雲山的宣傳問題是越權,這不合理。汪洋最理直氣壯的理由是斯諾登事件,劉雲山插手了他的事務。

因為斯諾登事件,中共面臨著更大的外交孤立。現在最合理的推測是,習近平逼迫江澤民承擔責任,為孫子擦屁股。江澤民只能舔著老臉與基辛格在上海談條件。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江澤民能開甚麼條件,按照江澤民的德行,就是賣國唄,給美國多大利益才是問題,比如大量購買美國國債等。估計下一步輪到李克強罵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