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醜聞發酵 合併計劃告吹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中共在香港的央企老大、華潤集團捲入貪腐醜聞發酵,被習近平拋出的江派核心、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至今仍未公開露面。前途未明之下,被指百億收購爛礦的華潤電力,星期一和華潤燃氣合併案告吹,被大部分小股東否決。

華潤電力早上舉行股東特別大會,就合併華潤燃氣進行表決。過百名記者到場採訪,但被華電拒絕入內,只能在華潤大廈大堂守候。

出席股東會的小股東,普遍都不願意多談,也有人引述管理層說,收購煤礦的事件牽涉法律程式,所以不能披露資料。

記者:發生了貪腐事件,是不是對公司很失望?
華潤電力小股東:未證實,那件事情。

投票結果顯示,有超過六成四獨立小股東投反對票,令合併計劃最終未能過關。

而一度傳出失蹤的華潤董事長宋林就繼續沒有現身。

宋林上星期被新華社記者實名舉報,指他於收購山西煤礦的百億交易上,涉嫌巨額貪腐。中紀委表示:已收到舉報,並在程式處理中 。

由於宋林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一直力挺受江派培植的特首梁振英。有分析認為,今次華潤事件,也是習近平倒梁的一個訊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