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規模6.6強震 官報近百死數百傷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新疆強震的消息,7月22日星期一上午,大陸甘肅省定西市發生了規模6.6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584人受傷,數千棟房屋倒塌,數萬人需要緊急安置。傷亡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新唐人即時採訪當地居民,他們說,現在急缺水、食物,許多人無家可歸。

星期一(7月22日)早上7點45分,甘肅省定西市岷縣和漳縣交界地帶,發生了規模6.6強震,震源深度為20公里。搜救至目前已知至少56人死亡,超過400人受傷,傷亡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當地村民強力呼救。

梅川鎮杏林村村民:「我們現在正缺少人力和物力,還有那些吃的東西,喔,水電都停了,現在需要水,需要食物,很多人現在房子倒塌,沒地方住,現在七個村基本上全部倒塌了。」

據岷縣當地人表示,樹木和房屋出現明顯搖晃,震動持續近1分鐘。周邊的甘肅省隴南市、天水市、蘭州市也都感到震動,尤其是農村。

梅川鎮郝先生:「農村比較嚴重,農村都土房子,土房子那個橋,有土橋都塌得多。」

地震後當地發生了400多次餘震,其中最強烈的一次達到規模5.6。四族鄉曾家河村文家溝社房屋全部倒塌,漳縣13個鄉鎮通訊全部中斷,數萬人需要緊急安置,而搜救的詳細情況還有待進一步核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