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打工3天 大學生猝死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本想利用暑假打工的大學生,卻在上班3天後突然身亡,父親維權卻受到毆打。為了替他們討回公道,湖北廣水市「強海製鞋廠」工人們連續大罷工。

為了替猝死的杜春曉討回公道,20號,工人們進行了第2天罷工。網絡消息稱,有多名工人遭到警方毆打。

杜春曉是武昌理工學院信息工程學院電氣1202班學生,利用暑假在「強海製鞋廠」打工。12號晚,剛上班3天的杜春曉突然死亡。廠方稱,死因是突發性心肌梗塞。

但杜春曉從來沒有心臟方面的病,家人認為,他是因為連續工作12小時而中暑身亡。

杜春曉母親:「(他)在他們工廠上班,上班就是痙攣,送到醫院就搶救無效。醫院給的診斷是心痙攣,突發性的。在那裏工作時間很長,加上天氣熱、疲勞。」

之後幾天,杜春曉的父親找廠方維權時遭到毆打,全身多處受傷。

工人們大罷工後,當地市、鎮政府私下和杜家人協議,支付30萬了事。

杜春曉姨媽孫女士:「就是他們擬了一些協議,說給你一些經濟上的賠償,想讓你以後不要去那裏鬧事了。」

然而,是甚麼造成一名健康的大學生猝死?誰應該承擔責任?政府卻沒有表示要調查和公開。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