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記者遭威脅 華潤一哥背景涉中共大佬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微博實名舉報中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后,華潤集團作出迅速反饋,發表聲明反駁。同時,王文志舉報的長微博及微博中有關此事的報導也在一段時間內消失。王還向外界透露曾接到匿名威脅電話,港媒爆料稱被舉報者與中共元老級人物陳雲的女婿關係不同尋常。

7月17日,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在騰訊微博上實名舉報宋林等華潤高管在對山西金業的百億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王文志稱宋林等已構成瀆職,並有巨額貪腐之嫌。宋林成為繼原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之後,被記者實名舉報的又一副部級官員。

華潤集團對舉報矢口否認,稱舉報中存在諸多揣測、臆斷乃至惡意誹謗之辭,並於17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保留追究法律責任及追償經濟損失的權利。

中共黨媒18日報導稱,中紀委已經收到該舉報,現已在程序處理中。

報導中還透露,18日上午在華潤電力小股東維權發布會上,關於華潤電力六名股東控告2名現任及前任華潤電力董事,追究其高價買山西金業煤礦資產的責任一事,律師陳若劍稱香港高等法院已定於8月5號開程序庭,預計年底會第一次開庭。

據和君創業李肅稱,山西金業集團10億做價上市失敗后,欲以52億出售給銅煤集團也未成功。但不久之後,華潤集團就以123億「不可思議」高價收購了相同資產。

匿名威脅嚇不倒 舉報人稱手中還有料

王文志實名舉報后,其舉報材料的長微博及7月5日轉發的《經濟參考報》上他有關調查報道的微博一段時間內被刪除,王向陸媒記表示微博並非被他本人刪除。

此外,王還接到匿名電話要他注意安全,但語氣很不好。王表示,他還掌握其他證據,會在時機成熟的時候公布。並稱自己「有遭遇迫害的可能」,但並不害怕。

資料顯示,1938年,華潤由周恩來、陳雲下達指示成立,是共產黨在海外的首個對外貿易機構。據可靠信息,華潤歷任負責人都是中共地下黨組織—中共香港工委的必然成員,享有副部級待遇,並參与中共內部很多有關香港問題決策的討論。

香港《蘋果日報》18日報道顯示,宋林於86年進入華潤集團,此後在集團扶搖直上,與中共已故元老陳雲的女婿陳新華不無關係。

01年,陳由外經貿部副部長出任華潤董事長,重用宋為華潤創業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08年,宋終於接替退休的陳出任集團董事長。執掌華潤一哥後,宋林被指態度囂張,行事霸道。

還有消息指宋林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他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