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母親毀證據 7幅世界名畫被焚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荷蘭藝術博物館去年十月失竊的7幅世界名畫,現在有媒體報導稱,已被一名羅馬尼亞婦女,也就是其中一名盜賊的母親焚燬,以毀滅證據。

據當地媒體報導說,這名婦女已經承認焚燒了估計價值上億歐元的世界名畫,這些失竊的畫作包括:莫奈的《滑鐵盧橋,倫敦》、梅耶•德漢的《自畫像》以及高更的《窗前的女孩》等。

去年10月16日,幾名盜賊通過荷蘭當代藝術博物館後面的緊急出口進入,盜走了挂在牆上的畫作後逃逸,前後僅花了兩分鐘不到的時間。警報器響後不到五分鐘,警察就趕到了現場,但盜賊已經逃之夭夭。

羅馬尼亞當局在一月份逮捕了涉嫌偷竊畫作的三名男子,荷蘭警方逮捕了其中一名男子的女朋友。 在三月份一名男子試圖將畫作賣回畫廊在德國遭逮捕,但現在還不清楚,這名男子是否與盜賊一夥兒,他是否真有被盜竊的作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