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接下來 請看7月18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加國央行維持低利率

加拿大中央銀行表示,只要經濟持續疲弱,以及通貨膨脹受到控制,基本利率將維持在目前1%的低水平。維持目前低利率有3個條件,包括加拿大經濟成長仍不穩定、通貨膨脹威脅不大、家庭不過份舉債。但是只要經濟成長合乎預期,利率便會上調,同時維持通貨膨脹率在2%以內的目標。

IBM調高全年獲利展望3%

由於主機和軟體事業成長,IBM第二季的獲利比去年同期增加3%,成為43億美元,優於預期,但是營收減少3%,達到249億美元。因為削減成本發揮效果,以及看好軟體事業發展,IBM也調高全年獲利展望,每股獲利預測增加20美分,至少達到16.90美元。

英特爾砍營收預測及資本支出

英特爾下修全年營收預測,大約和去年相當,本季營收預估為135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137.32億美元。同時因為個人電腦市場萎縮和中國經濟成長減緩,今年的資本支出規模將調降到110億美元。今年4月,英特爾才將資本支出金額從130億美元調降到120億美元。

若無移民 歐洲人口恐減少

Max Planck人口研究中心的研究顯示,2008年過後,歐洲各國的生育率普遍停止增長,甚至一部分反轉走低﹔西班牙、匈牙利、愛爾蘭、克羅埃西亞、拉脫維亞等國最嚴重,除了愛爾蘭以外,這些國家未來都可能面臨退休金短缺的問題。歐盟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如果沒有移民,歐洲人口早就出現減少走勢。

東芝與爾必達擬擴產

東芝和爾必達計劃展開兩年來第一次的擴產投資計劃。NAND大廠東芝將投資200到300億日圓,在三重縣的芯片廠安裝先進設備,新的生產線預計在下個會計年度的上半年全面投入生產。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