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藝博會展 結合飯店共創三贏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現在最夯的藝術展覽方式是甚麼呢?由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的臺中藝術博覽會,今年已經邁入了第三屆,這次一共有50間畫廊參展,畫廊和臺中知名飯店的配合,不但降低許多佈展的成本,而且同時也行銷了藝術作品、畫廊和飯店,創造出三贏的展覽也成了新趨勢,到底他們是如何佈展的呢?帶您一起去看看。

打破過去將畫掛在牆上展覽的概念,將作品擺在床上、桌子椅子上,原來藝術作品也可以這樣展示。

畫廊業者張瑋玲:「大家很難想像說,房間、酒店,這個跟藝術展覽這個怎麼有關聯?可是來了以後發覺,哇~原來是可以這個樣子,另外一個方式。」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副理事長錢文雷:「酒店博覽會現在已經謂為風氣,成為一個趨勢,全世界的趨勢,因為它比較簡單,在人力、物力方面也最精簡,所以現在很廣受歡迎 。」

參展畫家簡昌達:「反應很熱烈啦,就是說結合飯店、結合商業、結合文化,就是好像就是共贏嘛,我是覺得這種活動,對畫廊對藝術家都是加分的啦。」

由於一般常態的藝術博覽會籌劃時間長,要排檔期和租場地、要做文宣、又要佈置會場,非常的費錢、費時、又費力,一年頂多舉辦一次,但是在飯店裡舉辦藝術博覽會,利用現有的設備與燈光,不但降低很多成本,甚至一年還可以舉辦兩次。

觀眾郭昆榮:「我很喜歡,這比較自由,比較有活動這樣子。」

在飯店舉辦藝術博覽會因場地小,只能展示比較小的作品,價位相對比較便宜,反而吸引許多新的收藏家,或許未來可能成為未來畫作展覽的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黃鳳文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