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又出手!臨武一瓜農被打死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7月17號,湖南省郴州臨武縣幾名城管毆打一對賣西瓜的夫婦,53歲的小販鄧正加被當場打死,他的妻子受傷入院。大批死者同村村民下午趕到現場舉牌請願,要求嚴懲罪犯。

死者侄女:「現在人很多,拍照的人也挺多,很多群眾都不服氣。」

鄧正加夫婦是臨武縣南強鄉蓮塘村人,當天上午10點多,正在縣城文昌南路自產自銷臨時市場賣西瓜,因為沒有應城管要求立刻離開,被4、5名城管追打,當時場面激烈。

死者侄女:「拿著鐵棍打,人家也不敢去攔住。」

鄧正加倒在地上,城管說是裝的,走上去說話才發現已經死亡。死者生前從一名城管身上搶下胸牌,顯示打人的是縣城管行政執法局執法三大隊大隊長廖衛昌,編號為LW0013。
死者親戚何先生趕到現場後發現,城管已經跑掉了。

死者親戚何先生:「城管沒有,沒看到有人,他們聽說這個倒了那個就跑掉了。」

臨武縣警方稱正在按程序調查,但沒有說明是否已將廖衛昌或其他城管帶走問話。縣城管局的工作人員表示,事件與他們無關。

縣城管局工作人員:「城管大隊不屬於我們城管局管,現在有一個城管執法局,城管執法大隊是由城管執法局直接管理。」

據了解,在臨武縣所屬的郴州市,城管局已經和執法局合併為一個部門。在城管局和城管行政執法局並立存在的地方,執法局應為城管局的下屬單位。

新唐人記者林莉、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