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背包首亮相 特搜台灣山林美景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暑假開始,不少人正忙著搜尋旅遊景點,google map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大街小巷的圖片都有,不過可惜的是這些街景圖片沒有延伸到深山小徑中。google全新的探景工具,街景背包,首度在台灣亮相,要用人工步行的方式前進台灣深山小徑,將山林美景用高畫質的鏡頭,全都記錄下來。

暑假出遊規划行程,除了行車導覽器,還有另一個好幫手就是google map,人沒到場沒關係,隨著街景地圖想去哪就去哪,一般柏油路都沒問題,周遭環境一覽無遺,但是山林小道,可就沒辦法。

Google大中華區與東南亞街景計劃負責人魏薌君:「大街小巷的話,是一般人民搜尋會比較方便,然後基本上都是公有道路的範圍,所以我們車子都已經覆蓋到了,但是我們發現很多風景區,其實是你真的需要徒步,一歩一腳印走進去,你才有辦法看到。」

想要在google map看到偏遠地區的好風景,就要靠這一臺,google街景背包。這個類似一顆綠色足球的包包,120公分高,重達18公斤,上頭有15個不同角度的鏡頭。當操作員開始移動,每個鏡頭每2.5秒,就會拍出一張高畫質照片,最後再拼接成360度的環繞美景。

遊客:「有吸引力吧,當地風景的照片,或者是說看看這是不是自己想要去的一個地方或風景。」

街景背包的拍攝計劃正在進行中,還沒正式上線,以後台灣觀光的私房景點,上網搜尋就看的到,出門旅遊將更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