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秘藏武器 巴拿馬扣押朝鮮貨輪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巴拿馬近日扣押了一艘途經古巴的朝鮮貨船。巴拿馬總統馬蒂內利呼籲聯合國介入,調查這艘貨船裡秘密裝載的武器是否違反了聯合國禁止朝鮮購買或出售彈道導彈或核技術的制裁。

武器中包括這些疑似導彈的綠色武器,他們被秘密藏在這艘裝滿原糖的貨輪上。

巴拿馬總統馬蒂內利星期二親自上船視察,但表示不能辨別這些武器,他呼籲國際派遣專家協助辨認。

巴拿馬總統馬蒂內利:「我們將對聯合國、美國、英國等開放這些貨物,他們有能力辨別出裏面是甚麽武器。」

事發後,古巴聲稱,朝鮮貨輪上裝的是古巴送往朝鮮修理的舊武器。但BBC記者分析說,這艘船在橫越太平洋期間關掉了船上的自動追蹤系統,行動非常可疑。

巴拿馬總統馬蒂內利表示,巴拿馬執法人員登船搜查時,船上35名船員曾奮力抵抗,船長更試圖自殺。

哈佛大學朝鮮問題專家羅茲分析認為,船長可能是因為任務失敗,害怕回去之後面臨平壤的嚴厲處罰。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