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542副旅長何江忠收押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軍檢調查洪仲丘案,昨天(16日)晚上約談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後,認為有犯罪嫌疑轉列被告,並且在今天凌晨聲請羈押後,法院裁定獲准,成為案件第一位被收押的軍官。

國軍下士洪仲丘死亡將近半個月,檢方調查約談相關人等之後,認為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涉嫌虐待下屬,以相關罪名聲請羈押,法院也在上午10點半裁定羈押。

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檢察長曹金生:「軍高檢的檢察署的檢察官,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涉案的層級,以昨天我們所了解的,是542旅的副旅長。」

至於關鍵影帶,平白無故消失,包括洪仲丘被關禁閉的第一天,影帶少了80分鐘,另外,第三天洪仲丘不堪操課倒地,相關畫面全部消失,立委質疑內部人士毀滅證據,要求檢方調查清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這些都是關鍵的證據,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昨天沒有看到國防部,對於這些憑空消失的錄影帶,有任何的說法。」

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檢察長曹金生:「7月1號那個錄影帶,我們也把那個證據,封存而且移送到,法務部調查局請他幫我們做科學鑑定。至於7月3號他操課的那個,所謂的30分鐘,那不是消失,而是他倒下去的位置,沒有監視錄影器。」

國防部針對洪仲丘案,祭出兩波懲處,部長高華柱親自道歉,仍難釐清疑慮,網友則是在網上串連,本週六發動上街,要替洪家討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