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再爆雷語 清華教授挨批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7月16日,清華大學教授易延友在微博中力挺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並稱,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性要小,引發輿論嘩然。近日有消息說,李天一聘請的第三任律師王冉與陳樞一起請辭。評論認為,應該是委託人提出了不合法的要求。

在李天一的母親夢鴿質疑受害人是陪酒女後,清華大學證據法中心主任易延友發博聲稱,「強姦良家婦女比強姦陪酒女、陪舞女、三陪女、妓女危害性要大」 。

16日,田參軍律師代表受害人表示,不接受「陪酒女」這一質疑,因為任何女性都有性的不可侵犯的權利。

廣東王全平律師指出,犯罪與否與受害人的的身份和職業無關。

王全平律師:「你強姦妓女都好?只要是違背了婦女的意志都是構成強姦罪。這個教授說的這話完全是錯誤的。這涉及到法律的『人人平等』這個法律原則問題。」

田參軍還在微博中透露:「據說,李某某的兩位新聘律師全部請辭了。」

李天一案連續三任辯護律師請辭,業內人士認為,應該是委託人提出了無法滿足的要求。

北京律師王宇:「當事人,或者委託人,他有不同的觀點。律師可能接受不了,或者從法律上是違法的。」

王全平律師:「這個壓力可能是委託人有可能要他作偽證。」

目前,這一消息尚得到王冉和陳樞律師的確認。前任律師薛振源曾表示,請辭的理由是「有些不方便、不好說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林莉、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