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擊敗江澤民曾慶紅 習近平的唯一殺招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據大陸《人民日報》轉載薄案的消息稱,日前,中共通過海外媒體放風,稱薄熙來案將於七、八月間開審。新唐人分析,在中共北戴河會議和十八屆三中全會臨近期間,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擺上桌面,很可能是中共通過「出口轉內銷」手法對薄案試水。

此前的7月10日,新唐人援引法廣中文網可靠資訊稱,引起中國政壇震盪的薄熙來案即將塵埃落定,此案將於七、八月份在山東開庭。薄熙來案目前確定的罪名主要是受賄罪,具體案情是大連富商徐明為薄熙來幼子薄瓜瓜在英美留學提供的各種費用開銷,摺合金額約為六、七百萬元。

透過以上消息,有關薄案的審判時間和案件定性,《新唐人》分析:中共高層有關薄案的處理或已談妥。

筆者以為,《新唐人》的分析入情入理。

薄熙來不同於王立軍或劉志軍這樣的人物,也不同於陳良宇或陳希同。薄熙來是毛左的代表,他要和周永康等通過政變奪取政權,重回毛時代。薄熙來和周永康的政變綱領,政變後要殺哪些人,要任用哪些人,在大陸網路上已是盡人皆知的事情。尤其是他還是個雙手沾滿了法輪功鮮血、殺人如麻的罪大惡極者。為了諂媚江澤民,薄熙來不惜投入巨資建集中營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這在大陸網路上也不再是個秘密。

我們姑且將薄熙來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販賣屍體的滔天大罪暫時擱置一邊不提,就中共媒體公佈的薄熙來其他罪行來看,也已經達到了十惡不赦的程度。外界不曾忘記,中共在十八大召開之前,在新華社《中共中央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通稿中,將薄熙來所犯罪惡概括為五項大罪,即濫權、貪腐受賄、為家人牟利、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係、用人失察等。而尤其是最後的那段話,即「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引發了外界的猜測:這是不是指薄熙來密謀政變和活摘人體器官等大罪?如果中共司法確定薄熙來案涉及殺人,那在中國,殺人案件最高可判處死刑。那時起,外界紛紛把眼光投向了還是中共儲君的習近平,加上他的「密友」胡德平通過路透社稱,習近平不是薄熙來的盟友,習近平表示要按黨紀國法嚴懲薄熙來,等等,於是外界以為,這回薄熙來死定了。毫無疑問,嚴懲薄熙來,將是習近平借此向外界宣示政治立場、回歸人類道德底線的一次重大機會。

回顧中共十八大前,習近平通過黨媒和外媒釋放出來的對薄案的摩拳擦掌;再看看今天,中共通過「出口轉內銷」方式釋放出企圖以「受賄罪」起訴薄熙來的消息,外界會再一次將驚詫的眼光聚焦習近平。如果薄熙來真的將以「受賄罪」被起訴,並於七、八月份在山東開庭,那麼,通過對薄熙來這個政治風向標式的人物的處理,習近平究竟是向左還是向右、到底是救黨還是救國、是真反腐還是假反腐,如此等等,一切將變得毫無懸念。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位以來,上演了一連串戲碼,如傚法鄧小平南巡廣東,制定「習八條」、「軍十條」,散佈「中國夢」、「憲政夢」,宣佈廢除勞教制度,等等,從而博得了一部分知識分子和民眾對他的好感,激起了這部分人們對中共著手政改的夢幻。但是,如果薄熙來真的將以「受賄罪」受到輕判,習近平挖空心思、費盡心機換來少數人們的一點點好感定將蕩然無存。而由此給習近平帶來的危害則是多方面的。

首先,薄熙來受到輕判,由於習近平的妥協,習從此會失去大陸和港、澳、台更多民意的支持。香港作為大陸自由、民主的前哨,將會有更多的民眾走向街頭討伐中共,大陸也將會有更多的民眾加入到群體事件中來。人們將徹底拋棄憲政改革的幻想,為不久的將來以革命的形式推翻中共增添變數,中共的垮臺也就變得指日可待;

其次是習近平與憲政民主派太子黨之間的關係有可能會撕裂。作為太子黨中憲政民主和普世價值這一派系的總代表胡德平,一直被稱為是習近平的「密友」。在去年9月習近平「神隱」期間,習近平一方面「撂挑子」,稱不做中共接班人,以此向中共元老發難;一方面通過路透社發表獨家報導,稱當時的中共儲君習近平與政治改革倡導者胡德平舉行了私人會談,強調必須改革、嚴格辦理薄熙來案。據德國之聲2012年9月26日的報導,7月13日習近平找到胡德平,和他進行了一場「深入的談話」。胡德平也向習近平提出了「經濟穩中求進;政治穩中求改;文化穩中求變」的改革建議。這些報導,通過胡德平其人,把習近平塑造成了一個改革派,給習近平加分不少。今天看起來,不是習近平在利用胡德平為其做假宣傳獲取民意,就是胡德平在利用他的特殊身份欺騙媒體,幫習近平擺脫困境。通過對薄熙來一案的處理結果,習近平和胡德平孰真孰假,終究會見分曉的。如果是習近平利用了胡德平,習近平與憲政民主派太子黨之間的破裂就會成為必然。這意味著,習近平在中共黨內又多了一派政治對手,中共內部的矛盾也就更加複雜化。

再次,美國總統奧巴馬會因薄案被輕判而促使對習的失望,最後致使美中關係徹底破裂。奧巴馬6月初在美國加州的安納伯格莊園接待習近平,是以個人關係來與習近平展開會談的,這意味著奧巴馬與習近平的接觸不是國與國之間的。剩下來的,是美國要看看習近平以後到底怎麼做,他拿到了中共的三大權力後到底能不能駕馭局面。假如事實證明,習近平根本不能駕馭整個局面,不能領導中國實行政治改革,奧巴馬還會寄希望於習近平嗎?事實上,習近平除了在許多人權問題上、中共網路駭客問題上、斯諾登事件上沒能掌握好主動權之外,在新疆少數民族問題上,也沒能拿出好的辦法來平息新疆少數民族的騷亂。倒是相反,外界看到的,則是習近平在新疆騷亂問題上顯露出來的殺機。如果習近平在處理薄熙來案問題上與江系達成了妥協,則直接影響著奧巴馬對習近平的態度,影響著美中關係。習近平猶如一根緊繃的麻線維繫著美中關係之重。如果麻線斷裂,則美中關係破裂。其結果是中共外交慘敗,徹底陷入崩潰的絕境。

薄熙來案的處理,牽動著十四億中國人,牽動著中外媒體,牽動著一億法輪功,牽動著世界人權組織,牽動著美國政府,可說是牽動著整個世界,真可謂「一發不可牽,牽之動全身」。如果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習近平將因親者痛、仇者快而成為歷史的罪人,且後患無窮。毀了個人名聲或許事小,而丟了身家性命且遺臭萬年則事大。

不過,《人民日報》轉載薄案的消息有可能像其他消息一樣,是一則假消息。到底是真是假,外界不妨拭目以待。順便說一句:習近平當緊握薄熙來這張牌,作引而不發之狀,必可收到四兩撥千斤的效果,在適當的時候再打出嚴懲薄熙來這張牌。否則,必被江系看出破綻:黔驢技窮,技止此耳。要知道,江澤民、曾慶紅之流不只是一隻兇殘的大老虎,還是一隻狡猾的狐狸。要徹底戰勝邪惡,還必須依靠大陸民眾和國際的力量,一舉解體中共,才是最終的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