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特曼要求DNA測試查清人體展屍源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德國解剖學家哈根斯在世界各地舉辦的塑化人體展覽,引發廣泛的爭議。外界擔憂,這些塑化的屍體可能來自於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或其他良心犯。日前,哈根斯正在歐洲維也納等地進行塑化人體巡迴展,《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公開質疑屍體來源,要求儘快允許對屍體進行DNA測試。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星期五,在奧地利維也納,作家兼記者伊森•葛特曼在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行了新聞發佈會。這個博物館正在舉辦“人體世界”展覽。古特曼質疑這次參展的一些屍體可能來自中國的政治犯。

《失去新中國》作者伊森•葛特曼:“現在正在舉辦一場(塑化人體)世界巡迴展,可能含有被殺害的(中國)良心犯的DNA。”

“人體世界”展的組織者聲稱,這些屍體都來自高加索人,他們本人生前曾表示同意。但葛特曼對此表示質疑。

《失去新中國》作者伊森•葛特曼:“一些女性標本的腿顯得不尋常的短。身架有些虛弱;頭顱有點纖細。我不是專家,但這些看起來像是中國人。”

今年夏天“人體世界”展將在維也納巡迴舉行。還有幾場展覽也在世界其他地方巡迴,包括在紐約時代廣場。

將屍體中的液體和脂肪去除,代之以塑料聚合物,以便讓屍體能夠永久保存,這項塑化技術是由德國解剖學家哈根斯發明的。1999年,他還在中國創辦了一家塑化公司。

《失去新中國》作者伊森•葛特曼:“哈根斯抱怨說,中國人不捐贈自己的身體。那你或許可以用一個無家可歸人的身體了嗎?不。因為中國法規要求,這樣的屍體要在太平間停放30天。要塑化屍體,就必須是新鮮的。有一件事是有利於哈根斯的。就是他得到了大連市市長的支持,和他有交情。他甚至在1999年從這位市長那裏,得到了一項很高的獎勵,這個市長就是薄熙來。”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李維•布勞德:“遼寧省是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最嚴重的省份之一,特別是在迫害的初期,1999年到2000年初……作為其中的一部分,很多法輪功學員失蹤,其中很多人被殺害。我們還知道,這一屍體展曾在薄熙來領導下,於大連開設了一個塑化廠。我們也知道,在中國,人們不會將自己的身體捐給屍體展。這些都是我們所知道的。將所有這些綜合起來看,就產生了很多的疑問。”

並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些屍體來自法輪功學員或其他政治犯,或他們是中國人。最近,哈根斯稱,他並沒有火化過任何可疑的中國人屍體。

《失去新中國》作者伊森•葛特曼:“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一種方法(可以解開疑問):測試DNA。”

葛特曼希望哈根斯允許進入一個獨立的實驗室,從每具屍體上搜集小型DNA樣本。這可以在不損傷屍體的情況下進行。

DNA能夠顯示,死者是否為中國人,也可以證明他們的家庭關係。

《失去新中國》作者伊森•葛特曼:“如果有樣本是中國人,隨著時間推移,我們就能將它們與一些中國家庭的DNA進行匹配,因為這些家庭有親人因修煉法輪功而被殺害。”

哈根斯的競爭對手隋鴻錦也舉辦了一場類似的屍體展,叫做“人體:展覽”。古特曼希望,如果哈根斯提供了DNA樣本,也將對隋鴻錦造成壓力。

《失去新中國》作者伊森•葛特曼:“哈根斯能夠樹立這個範例。他知道,隋鴻錦的展覽只是一場荒謬的模仿。”

如果競爭和洗清自己的污名都無法讓哈根斯允許測試屍體的DNA,葛特曼可能就會訴諸法庭,請求幫助。

《失去新中國》作者伊森•葛特曼:“看。我在開始說過,就是這樣一個問題:這些人是誰? 答案是:給我們DNA。”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