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性醉酒」能否為李天一脫罪?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中共著名紅歌將軍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案,最近又有了新的說法,除了李家人對外宣稱受害人是陪酒女外,李天一的律師還想借「病理性醉酒」為李做無罪辯護。有律師表示,利用這個名詞試圖為嫌疑人開脫罪名,是不可能的。

據大陸媒體7月15號報導,李天一的新任代理律師,可能會借「病理性醉酒」為他作無罪辯護。消息一發表,立即在大陸網絡上引起軒然大波。

北京律師唐吉田:「病理性醉酒的控制能力或者辨認性能力有所降低,但是醉酒的人犯罪也不能免除刑事責任。」

上海律師李天天也表示,醉酒就是醉酒、犯罪就是犯罪。

上海律師李天天:「法律上不說是喝醉酒被原諒、犯罪被原諒,沒有這個說法。如果可以,每個人都會借喝酒去幹壞事,這個世界就沒法控制。」

李天一案在經歷了幾個月的起伏波折和輿論喧囂後,7月8號,終於被海淀區檢察院提起公訴。7月10號,李天一的新任辯護律師陳樞、王冉,在博客上聲稱要為李做無罪辯護,使本來漸趨平息的網絡議論,再次熱鬧起來。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