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客大鬧台灣機場 自稱公務員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7月15號,海南網友吳先生在網上曝光,兩名自稱公務員的大陸遊客因瑣事在台灣桃園機場鬧事,引起上萬名網友的斥責,稱這兩位公務員素質太差、太丟人,我們來看看報導。

據吳先生曝料,7月9號他碰到兩名大陸遊客大鬧桃園機場。一位衣著華麗的中年女子,因不滿行李託運順序大發雷霆,用很難聽的粗話破口大罵﹔並不時動作誇張地用手戳指對方。旁邊一名男子一邊大聲幫腔,一邊揮拳作勢要打人。圍觀的眾人急忙上前阻攔,有人甚至將其攔腰抱住,勸其不要惹事。這一雙男女才辦完手續悻悻地離開。

吳先生表示,他們還自稱是大陸的公務員,有人勸他們,既然是公務員,應該更要有素質,沒想到該男子說「關你屁事」。

獨立評論員劉讚認為,這種醜行在大陸很多,中共體制下,因權力而劃分的階層把人與人之間的正常關係都破壞了。

獨立評論員劉讚:「它這個體制內,兩個人站一塊,有了矛盾以後呢,就看誰的後臺大,誰的官大,誰的力量大。」「心目中他沒有人的人格啊,人格平等啊,互相尊重啊,沒有的。」

有網友評論說:「這種事也只有大陸公務員才能做得出來啊!!!!」

浙江自由作家呂耿松也批評中國官大一級壓死人的狀況,對這兩位公務員的的行為表示遺憾。

呂耿松:「他們最主要損害了中國人的形象啊,但是他們只能代表共產黨,不能代表人民吧。」

現在,被稱為體制內的公務員越來越熱。據統計,2009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吸引了近百萬考生﹔到2011年,飆升到129萬﹔2012年直逼133萬。今年2月,更有一名黑龍江商人開著奔馳車去考公務員。他說,羨慕公務員高人一等的公家身份,不用在辦事時低聲下氣。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