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慶祝國慶日 列車事故蒙陰影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法國星期天慶祝7•14巴士底日,即法國國慶日。與此同時,官方針對25年來最嚴重鐵路事故的調查仍在進行中,給原本應是舉國歡慶的氣氛蒙上陰影。

法國總統歐蘭德觀看了國慶日遊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馬里總統特拉奧雷和克羅埃西亞總統喬西波維奇也受邀觀禮。

法國在今年初,應馬里的要求,出兵阻止和蓋達組織有往來的伊斯蘭武裝叛軍繼續擴張。法國派了4萬多名士兵到馬里。

今年國慶活動特別向曾經參與馬里維和行動的士兵致敬。包括馬里在內的12個非洲國家士兵,也參加了國慶閱兵儀式。

法國國慶日的慶祝被認為是慶祝1789年攻佔巴士底獄。

今年的慶祝活動因為剛剛發生的列車出軌事故而蒙上了陰影,上週五下午,奧爾日河畔佈雷蒂尼發生列車出軌事故共造成4男2女6人死亡。

法國鐵路運營方SNCF說,列車事故可能是由於鐵軌故障引起,但是事故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