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廚師需求多 移民熱門途徑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加拿大餐飲行業發展強勢,對廚師的需求量大。最新一份數據發現,加拿大需要從海外招聘的勞工中,廚師和總廚職位就有超過6000個,大約是招聘技工數量的五倍。移民顧問稱,作為廚師方式移民,也是一種很好的途徑。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根據「移民通訊月刊」拿到的加拿大人力資源發展部5月作出的一項統計,發現2011年共有17554份勞工市場建議書獲得批准。其中,有5,428個職位是廚師(Cook),工業儀器技術員及機修工(1,272)、貨車司機(862)及主廚(Chef,723)。

雜誌主編表示,外國勞工廚師的需求數目大的驚人,為加拿大當地勞工市場帶來威脅。他建議,加拿大當地應該考慮建培訓中心,供應國內需求。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這裡有足夠龐大的亞洲移民群體,可以創建培訓中心培養加拿大本土的主廚和廚師。特別是亞洲食品。”

獲批的勞工市場建議書(LMO),意味著有關的職位沒有合格的加拿大公民或移民應徵,僱主可以向海外招聘。報告中提到,獲批的勞工市場建議書,近一半可以最後獲得工作簽證,的批准與工作許可簽發之間的平均時差是104天。

但有移民顧問表示,作為廚師以外國勞工的方式移民加拿大也是個不錯的途徑,積纍一年的工作簽證就可以通過省提名的方式辦理。

華人移民律師梁永昶提醒大家,在進行外勞工作申請時一定要如實填寫個人情況,以免為未來移民申請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