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分娩在即 全球聚焦英國王室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光宇:威廉王子凱特王妃的寶寶估計這幾天就要出世了,在世界上恐怕也很難再找到另一位寶寶,像他這樣還沒出生就引起全球的關注和期盼。

艾倫:是的,那麼這位備受矚目的寶寶出生之後,將會為英國王室帶來甚麼樣的影響呢?我們來聽聽記者的分析。

越是受到關注,就越要保住一份神秘感,威廉和凱特為全世界製造了一個大懸念,這個寶寶究竟是位王子還是公主呢?

但不管是王子還是公主,可以確定的是他(她)都將成為英國王室的第三順位繼承人。

民調顯示,英國人似乎更希望第二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取代他的父親查爾斯王子,直接繼位成為國王。年輕又現代的威廉王子夫婦似乎更符合現代人的胃口。

不過,隨著他們的寶寶即將出世,人們很快又將目光轉移到了他們的下一代,已經在想像著這位即將出世的寶寶未來將成為怎樣的國王或者女王。

王室史學家雨果•維克斯:“人們不停的問我,威廉王子之後的下一代王室會是甚麼樣?我說不清楚,大概會更加隨和隨意。每一代王室都有不同的風格,不同的教養,時代造成的不同的情緒,一切都在自然變化。”

事實上,對於英國人來說,王室的存在是一種標誌和像征,是整個民族文化的重要部份。因此,無論這位即將出世的寶寶未來是怎樣的國王或女王,英國人都會將他(她)視為整個民族的代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